第A06版:城事/综合·气象
3上一版
 
海都亲子家庭 周末植树护绿
骑套牌摩托被查 两男打伤交警被刑拘
14日将迎新一轮降雨
福州台江群升国际2楼火锅店起火 无人伤亡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8年3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都亲子家庭 周末植树护绿
昨日,200多小读者到福州三个公园参与迎接植树节活动
能亲手种下小树,小朋友们兴头都很高

N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包华 马俊杰/图

海都讯 今日是我国第40个植树节。昨日上午,海都报联合福州市园林局、晋安区园林局等单位,在市区公园,通过栽培荷花,种植山樱花,制作桃花山樱花饼干等活动,寓教于乐。200多个来自海都读者中的亲子家庭,参与了昨日的活动。

昨日,通过海都报微信公众号和新闻热线95060征集的近百个家庭,到茶亭公园种植并认养荷花。其中,来自屏东中学初二1班的36名学生,大都没有种植过荷花,在园林技术人员的指导下,他们从洗种植器皿开始操作,亲手在淤泥中种下藕节,并了解荷花的生长知识。

作为奖励,茶亭公园为孩子们亲手种植的荷花挂上编号牌,写上名字。这近百盆的碗莲,预计初夏将盛开,届时孩子们可以回公园,参观自己的劳动成果。

昨日上午,福州市儿童公园也举办了亲子植树活动,吸引了上千名游客。海都报征集了20多个家庭参与,现场,150个家庭、150名志愿者齐心协力,种下100株福建山樱花和50株二乔玉兰。而在金鸡山公园揽城栈道的茉莉花台,

也有近百名读者参与了桃花、樱花、梅花饼干的烘焙制作,让孩子和家长了解开花乔木,爱护身边大树。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