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建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用工匠精神打造实体书店
拓宽发展空间抢占发展先机
采取有力措施 认真贯彻落实
全国人大代表丁世忠:建国家级体育用品创新服务平台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3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拓宽发展空间抢占发展先机
习总书记在参加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在我省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海都讯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部分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在我省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信心,纷纷表示要拓宽发展空间,抢占发展先机。

“总书记从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等五个方面,为乡村经济发展指明了方向。这几年,漳州市践行‘生态+’,我们村通过建设‘香蕉海’景区,践行‘生态+’发展理念,农民从种粮食转变为‘种风景’‘种产业’。乡村振兴关键在人。下一步,我们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把乡土人才培训好、作用发挥好,在乡村形成人才、土地、资金、产业汇聚的良性循环。”漳州市芗城区天宝镇珠里村村主任林保成说。

厦门火炬高新区管

委会软件园管理处处长倪杰表示,习总书记在参加代表团审议时特别重视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让我们倍增信心。厦门火炬高新区积极营造科技创新的生态“小气候”,鼓励和推动企业在创新和研发上投入,推动传统产业与新兴产业融合发展,今年将瞄准人工智能、集成电子等领域强化布局发展,更好地抢占发展先机。

习总书记参加代表团审议,问政于民,问计于民,说到“人民群众什么方面感觉不幸福、不快乐、不满意,我们就在哪方面下功夫”,让平潭台商协会监事长薛清德备受鼓舞。他说,平潭发展日新月异,让在岚工作和生活的台胞更安心,两岸共同家园正一步步推进,希望台胞都能感受到两岸心灵的契合,共圆中国梦!

(据福建日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