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村干部代表畅谈“乡村振兴经”
福建工行不忘初心,全面助力新福建建设
外卖包装垃圾 如何破局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8年3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村干部代表畅谈“乡村振兴经”
福建代表团举行第一场代表集体采访会,谈“如何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N海都特派北京记者 袁丽群 王林成 练仁福

海都讯 昨晚,福建代表团举行第一场代表集体采访会。多位我省全国人大代表围绕“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主题,回答了媒体记者的提问。

南安市省新镇省身村党委书记吴金笔:因地制宜选准选好产业

“以我所在的南安市省新镇省身村为例,借助靠近国道的交通优势,清理乡村荒地,大力发展物流业,取得了一定成效。”吴金笔建议,要遵循市场规律选好产业,提前做好市场调研和产业规划,避免跟风一拥而上。

莆田秀屿区笏石镇岐厝村党支部书记曾云英:乡村振兴关键在人

事靠人做,业由人兴。在曾云英看来,要乡村振兴,关键在人。曾云英说,现如今,乡村劳动力流失严重,留守务农的基本是妇女和老人。她建议,以更好的产业吸引人才;以更好的服务留住人才;以更丰厚的待遇保障人才。

将乐县高唐镇常口村党支部书记张林顺:崇文重教焕发乡村文明新气象

谈起乡村文化振兴,张林顺说,“20年前,习近平总书记到我们将乐县高唐镇常口村调研指导时,特别叮嘱村里要移风易俗、重视教育,这为我们村播撒了文明的种子。20年来,常口村全体村民牢记嘱托,崇文重教,使得乡村文明焕发出新气象。”

东山县陈城镇澳角村党总支部书记林华忠:打造坚强有力的农村基层党组织

“推动乡村振兴,基层党组织的建设至关重要。”林华忠建议,要选好农村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配齐配强班子,发挥好领头雁、领路人的作用。林华忠说,农村基层党组织,要把讲政治摆在首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福安市坂中畲族乡后门坪村村委会主任雷金玉:生态立村旅游富民

“乡村振兴要想健康、高效、可持续,就不能越过生态保护的红线。”雷金玉建议,乡村振兴要以生态保护为根本,补齐绿色发展的基础设施建设短板,突出生态保护;同时,要增加农业生态产品和服务供给,打造生态旅游产业链。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