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2版:城事/综合·气象
3上一版
 
榕城五月 花海归来
阳光“余额”不足 雷雨即将上线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8年3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榕城五月 花海归来
福州花海公园第二波景观,主打波斯菊硫华菊,美国天鹅绒紫薇将首次亮相
5月花海公园,可赏明艳的橘黄色波斯菊(资料图)

N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毛朝青/图 实习生 黄之芊

海都讯 今年春季,福州花海公园展示了第一波金黄色油菜花花海。昨日,花海公园的管理人员开始大面积收割油菜花,准备新一轮的播种。昨日,记者从福州市园林局获悉,今年5月,花海公园的第二波景观,将主打波斯菊和硫华菊,届时将有近8万平方米的花海亮相。

昨日下午,花海公园鼓山大桥下的油菜花田,园林工人已经开始收割油菜,之后,花海公园方面将重新播种。去年5月,花海公园主打向日葵,今年主打的是硫华菊,而在斜坡上,将种植波斯菊。

花海公园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5月,公园的花海面积将接近8万平方米:“江边苗圃、鼓山大桥下苗圃,将种植3万多平方米的硫华菊;斜坡苗圃上,也要种植3万多平方米的波斯菊。”

去年花海公园种植的波斯菊,使用了粉色系,今年会采用混播的波斯菊,包括粉色、玫红、白色、粉晕四个色系。至于硫华菊,主要使用橘黄色品种,这种草花十分适应福州的气候,此前在闽江公园南园、乌龙江湿地公园都有成功种植。

“和以往花田不同的是,四五月间,公园还有一些首次在福州培育的花海。”据园林专家介绍,花海公园二期,试种美国天鹅绒紫薇,这种灌木将打造鲜艳的红色花海。

此外,公园还会有兰香芥和柳叶马鞭草组成的蓝紫色花海。今年5月18日前后,公园的花海色系将是最丰富的。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