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政事/快报
3上一版  下一版4
 
开展助学、助教、助医等项目
福州四公交站18日起更名
腰痛反复发作 优先考虑微创治疗
让地方志“活”起来
□简讯
109件磁州窑瓷器 今起在榕展出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8年3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建省扶贫基金会、扶贫开发协会四届五次理事大会召开,部署今年工作
开展助学、助教、助医等项目

N海都记者 陈海容

海都讯 昨日上午,福建省扶贫基金会、扶贫开发协会第四届理事(会员)大会第五次会议在福州召开,宁德、南平、泉州、莆田、龙岩、三明、漳州七个地市扶贫开发协会和福州市发展基金会、省直有关理事单位逾百人参加会议。会议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扶贫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去年省扶贫“两会”工作,对今年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挂村联户促产业”精准扶贫计划是省扶贫“两会”四届二次理事大会提出的,要求通过三年帮扶,实现产业扶贫、精准脱贫目标。经过三年的努力,在省直部门、省市协会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助力下,共取得188个项目,帮扶基金共12553.36万元。去年,6个挂钩村农民人均收入超万元。据介绍,原定挂钩2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实际帮扶41户,省扶贫“两会”每年给予每户贫困户3000元生产发展资金,至去年年底已全部实现脱贫。

此外,6个挂钩村都列入了美丽乡村建设并通过验收。屏南小梨洋村是全国旅游重点扶贫村,近年来,共投入基础设施、产业扶贫及美丽乡村建设等18个项目1967.3万元,成立3个农民专业合作社共148户参加,并利用历史名人甘国宝故居发展特色旅游。至今,18户贫困户全部脱贫,被评为福建省最美休闲乡村之一。

据介绍,今年,省扶贫“两会”将继续抓紧实施去年未完工验收的16个水利扶贫、3个交通扶贫、3个科技扶贫、6个千村整治等项目工作,开展助学、助教、助医和农村基础设施等“十项”办实事项目。此外,办好“百名”扶贫助残大学生圆梦行动助学活动、“千人”义诊培训惠民活动及“万名”农民实用技术培训等工作。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