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1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 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名单
两会声音
良好的营商环境 是企业成长土壤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3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两会声音

在闽全国人大代表兰臻
住闽全国政协委员蒋志鹏

N海都特派北京记者 王林成 袁丽群 练仁福 代表委员供图

在闽全国人大代表兰臻:多措并举稳定乡村教师队伍

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将努力改善农村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办学条件,提高乡村教师待遇。对此,作为教育工作者,兰臻的感触尤为深刻。

兰臻认为,要多渠道解决乡村教师的来源问题。她建议,国家可制定乡村教师定向生培养政策,确保各地区每年都有一批优秀教师扎根当地。

兰臻还建议,教师编制要向农村学校倾斜,根据乡村实际状况给予分配,在福利待遇等方面也要向乡村教师倾斜,增加各类补贴,切实提高乡村教师生活水平。

住闽全国政协委员蒋志鹏:以闽南文化促进两岸交流

“闽南文化作为两岸闽南乡亲共同的精神家园,是两岸同胞‘心灵契合’的重要依托。”蒋志鹏认为,应发挥闽南方言在促进两岸合作交流中的语言优势。他建议设立闽南方言保护研究中心。

蒋志鹏表示,还应以闽南文化吸引台湾青少年来大陆参观交流。闽南文化是台湾本土文化的本源,更加容易被台湾青少年所接受。他建议由相关部委牵头,整合大陆现有的对台文化交流力量,研究建立“海峡两岸闽南文化交流促进中心”,推进闽台文化交流合作稳定深入发展。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