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社会/警法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为让游戏角色强大 12岁男孩刷掉父母万元辛苦钱
25年后拜访恩人 只为道声谢
中茶海堤严控茶叶产业链
同名同姓领错快递 心急小伙报警求助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3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茶叶卫生安全工作会议在榕召开,已经连续举办17载
中茶海堤严控茶叶产业链

供应商认真听取会议报告
中茶厦门公司副总经理陈美柑

N海都记者 张燕红 通讯员 谢陈抒

海都讯 “茶叶安全利万家,这项会议已经举办17年了,我们从每个环节严格把控茶叶安全质量,通过这个会议将国内国外最新、最齐全的茶叶检验检疫标准告诉茶农和供应商,同时统一采购符合标准的农药提供给茶农,并指导茶农对茶园进行安全、卫生、规范、有效的管理,以此保证消费者喝到的每一口茶都是健康安全的。”3月10日,“茶叶卫生安全工作会议”在福州举办,中茶厦门公司副总经理陈美柑在工作会议上表示。

严守国内外食品安全标准

2017年是中茶公司按照国资委、中粮集团要求进行混合所有制改革的第一年,中茶公司设立乌龙茶、黑茶、普洱茶、绿茶四个品类事业部,此次会议是中茶乌龙茶事业部首次共同举办茶叶卫生安全工作会议。省检验检疫局、省农业厅、福建农业大学、客户代表、原料供应商、中茶乌龙茶事业部成员等200多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在每位与会代表的桌上,都有一份资料,包括会议议程、《茶叶质量安全承诺书》,还有一本精心编制的《茶树病虫害防治使用手册》。这本手册包含茶叶国家限量标准、2018年茶叶出口日本、欧盟推荐使用的农药清单,茶树防治对象、农药使用剂量等内容。

海都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每年各个国家实施的茶叶农残标准都在不断改变,去年我国的食品安全和出口食品管理也有了新标准,此次的会议主题以“产地茶叶农残卫生对策”为主题。

中茶厦门公司副总经理陈美柑表示,这次会议除了为茶农和供应商介绍最新的标准外,还邀请了省检验检疫局、农大专家、农药供应商为大家授课,让大家严格遵守标准,确保茶叶质量安全。

与茶农一起齐抓共管促发展

永春县魁斗莉芳茶厂总经理谢良坡介绍,跟中茶厦门合作已经几十年了,自己也连续参加了17年的会议。2002年他开始投入做有机茶园,在选址、土壤、茶苗的选择、肥料的管控上,中茶厦门都派技术员进行指导。同时中茶海堤还承诺只要茶叶品质合格,就全部收购。

“有机茶园的投入比普通茶园的投入要高出30%,虽然投入高,但是每年的收入也不断增加。这些都得益于中茶海堤给予的支持。”谢良坡表示。他还透露,有机茶园的收益越来越明显,今年又投入1000平方米的发酵堆以生产适合有机茶园的肥料。“与中茶厦门携手,让茶厂进入了良性发展,未来我们仍会跟中茶携手共进,生产健康好茶。”

强化过程管控确保茶叶质量

会上,中茶乌龙茶事业部与会人员一再强化茶叶种植、初制、精制、拼配加工等环节记录要求,做好产品批次号码管理,确保从原料供应端、生产加工端到客户端的可追溯管理。中茶厦门公司副总经理陈美柑介绍,2018年2月23日,食药监总局发布了《总局关于发布2018年食品药品监管总局重点抽检食品生产企业名单的通告》,重点抽检茶企共44家,中茶公司下属中茶厦门、中茶福建等5家企业也被列入重点抽检企业名单。这些企业都是在市场上占有很大份额的企业,也说明了国家对这些企业的重视,我们会严格按照规定的标准生产茶叶,确保产品100%合格。

“食品安全无小事,关系到国家、社会以及企业的形象,是企业的责任也是企业的生存保障。”陈美柑说。

中茶海堤加盟热线:400-809-0097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