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2版:城事/综合·气象
3上一版
 
刚翻修的步道 又现破损脱落
榕气温将回升温差依然较大
飞凤山公园标志性景点 飞凤桥4月底亮相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8年3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飞凤山公园标志性景点 飞凤桥4月底亮相

N海都记者 赵杨 肖春道

海都讯 形如飞凤的飞凤桥,可谓福州仓山飞凤山生态公园标志性景点。记者昨日在现场看到,飞凤桥施工已经过半,桥墩已基本建设完成,下一步将实施箱梁吊装。而桥体因为施工难度大,也采用了新科技。仓山区园林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飞凤桥将在4月底左右竣工。

飞凤桥可谓飞凤山生态公园的标志性景观。据介绍,飞凤桥在面向飞凤湖的飞凤山山体上,采用钢型材、玻璃等材质,长约160米,宽6米。其桥身悬于空中,弧形挑出30米,形如飞凤,让人浮想联翩。此外,飞凤桥所处的位置,视野也是无敌,横跨与奥体中轴线相对的山谷之上,是飞凤山全山景观的焦点,不但可以看城、看奥体,还可以看湖看江。据介绍,对桥体的夜景灯光专项设计也正在进行中,飞凤桥在夜间更具吸引力。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