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1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水系治理 为何多路段实行管制
让生态美成为福建的永续优势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8年3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让生态美成为福建的永续优势
于伟国、唐登杰等省领导昨参加全民义务植树活动,要求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守住守好福建的绿水青山

海都讯 昨日上午,省委书记于伟国,省长唐登杰,东部战区陆军司令员秦卫江、政委廖可铎,省政协主席崔玉英等来到福州市南江滨东大道景观改造工程下洋村段,与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及省、福州市机关干部、驻闽部队官兵共同参加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为福州这座国家森林城市再添一片新绿。

植树现场,大家共种树800余株。于伟国说,历届福建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提出的建设“生态省”的重大战略思想,一任接着一任干,始终高度重视造林绿化和生态文明建设,持续开展全民义务植树运动,扎实推进国土绿化和城乡绿化美化,取得了显著成效。我们要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始终坚持绿色发展,深入推进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守住守好福建的绿水青山,让生态美成为福建的永续优势。

今年我省义务植树活动的主题是“推进国土绿化、建设美丽家园”。目前,我省森林面积达801.27万公顷,森林覆盖率达65.95%,继续位居全国首位;已有福州、厦门、漳州、龙岩、三明、泉州6座“国家森林城市”;全省城市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43%以上,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3平方米以上;乡村绿化美化进程全面加速,人居环境不断优化。 (据福建日报)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