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健康
3上一版  下一版4
 
胃痛10多年 穴位埋线好转
院士:一些国产高端医疗器械已具备影响力
2018口腔种植新技术峰会 明日举行
福兴妇产第60000名宝宝诞生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4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院士:一些国产高端医疗器械已具备影响力

日前,中欧生物材料及其增材制造与临床应用高峰论坛在福州举行,来自国内外科研界、产业界、临床医生等领域的近百名专家、学者,围绕当前国际上生物医药和高端医疗器械、生物医学检测和精准医疗等前沿问题进行了交流。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微米纳米技术学会纳米科学技术分会理事长解思深介绍,一些国产高端医疗器材其实已经具备了国际影响力,如胶囊电子内窥镜、医用胶原修复膜等医疗器材,在临床运用上效果非常显著。但现阶段我国临床上的医疗器械绝大多数还依赖进口。为促进国产医疗器械产业的发展,逆转高端医疗器械市场被国外品牌占领的局面,国家多次明确支持国产医疗器械的发展。

“未来,临床对于生物医学材料、高端医疗器材的使用将会愈发频繁。”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所二级研究员张其清也表示,高端医疗器材是一个非常有发展力的大市场,值得研发人员为之努力。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