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社会/24小时
3上一版  下一版4
 
醉男打的不付钱 殴打司机还袭警
一场暴雨 小区电梯成“水帘洞”
警方急寻5岁女童亲人
90后男子 刷走女友7万多后“失踪”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8年4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90后男子 刷走女友7万多后“失踪”
该女子在福州一家服装店打工,月收入才3000多元,如今每月需还款近2万

N海都记者 陈海容

海都讯 因轻信90后“男友”能帮信用卡提额,秦女士便将自己的多张信用卡及密码都给了“男友”。半年多来,被以“养卡”等理由从信用卡、蚂蚁花呗等刷走7万多元,而后“男友”玩起了“失踪”。秦女士是个单亲妈妈,在福州一家服装店打工,每月收入才三千多元,还要抚养一个6岁的孩子。为了按时还款,秦女士通过网贷“拆东墙补西墙”,如今每月需还款近2万元。

盲目信任“男友”将密码告知

去年9月份,来自贵州的秦女士在网络上结识了一名90后男子洪某,两人很快坠入爱河。秦女士多张信用卡额度不高,洪某便主动提出来可以帮她“养卡”,提高额度。出于信任,秦女士将名下的几张信用卡及密码告知洪某。

秦女士说,起初,洪某要刷卡前都会告诉她,但有次刷了两千多没提前告知,她担心对方乱刷,便将信用卡密码修改了。

秦女士说,洪某还以提额为由,将她支付宝中“蚂蚁花呗”以及其他软件内的额度也刷得精光,加起来共有7万多。而还款日快到了,她一直催促洪某把钱还上。后来,便再也联系不上洪某,电话和微信均被对方“拉黑”了。

秦女士在向记者讲述时几度哽咽,洪某“玩失踪”后,她为了每个月能按时向银行还款,还借了网贷,如今,每个月需要还款近2万元,她已无力承担。

昨日,记者拨打秦女士提供的洪某手机号码,但两次都被对方挂断。

律师:先还款再搜集证据起诉

针对秦女士的遭遇,福建省元一律师事务所的佘雷律师说,他很同情秦女士的遭遇,但是从法律上来说,秦女士与银行间的借贷关系是成立的,她负有向银行还款的义务。

佘律师认为,秦女士首先应当向银行偿还所欠付的本息,与此同时,积极搜寻能够证明信用卡是其男友洪某使用的证据,待证据齐备后,向法院起诉。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