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政事/快报·气象
3上一版
 
福一中高中部 今年招50名市外生
全省将建50所普惠幼儿园 其中福州建7所
冷空气来袭 榕城周末将大降温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8年4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一中高中部 今年招50名市外生
即日起至4月21日,符合条件的考生可报名,4月25日公布测试名单

N海都记者 鄢秀钦

海都讯 记者昨日获悉,福州一中今年继续面向福州市以外地区招收50名应届初中毕业生,报名时间为即日起至4月21日,4月25日公布测试名单。凡被福州一中提前录取的学生,不再参加设区市教育局组织的中考。

三类考生面试合格直接录取

根据规定,除各设区市市区外,福州一中在每个县(市)招生人数不得超过3人,名额分配如下:面向漳州市的芗城区,东山县、南靖县,共招收8人;泉州市的鲤城区、丰泽区,南安市、晋江市、石狮市,共招收10人;莆田市的荔城区,招收4人;三明市的梅列区、三元区,共招收6人;南平市的延平区、武夷山市,共招收6人;龙岩市的新罗区,招收4人;宁德市的蕉城区,福安、福鼎市,霞浦、寿宁、周宁、柘荣、古田、屏南县,共招收12人。

报考学生必须是户籍与初中阶段学籍均在上述地区有关县(市、区)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并具备以下条件之一:(1)初中三年学业成绩优秀,综合素质评价为优;(2)初中阶段获省级以上(含)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3)初中阶段获设区市以上(含)教育行政部门主办或联合举办的器乐、声乐、舞蹈等现场文化艺术比赛个人一等奖;(4)初中阶段获省、市综合性运动会或设区市以上(含)学生运动会、省教育行政部门参与主办的省级以上单项竞赛第一名,或参加过省级中学生排球比赛并获得前六名、市级比赛获得前三名的主力队员。

符合报名条件(2)、(3)、(4)项之一的学生,由福州一中组织面试,面试合格者直接录取。面试时间在4月27日上午,结果将于当天14:00前公布,对其中未被直接录取的考生,可以继续参加4月28日的综合素质测试。

测试考5个学科 总分330分

据了解,此次报考实行网上报名(网址:http://www.fzyz.net),不收取任何费用。综合素质测试4月28日在福州一中大学城校区(上街)进行,分三场、五个学科进行。

测试以笔试答卷为主要形式,必要时辅以面试或上机测试。测试分三个板块,总分计330分:第一板块包含语文及英语,各80分;第二板块为数学,总分100分;第三板块包含自然科学基础知识与基本方法(含初中理、化、生学科)及社会科学基本常识(含初中政、史、地学科),简称理综及文综,各一份卷,理综卷总分值50分,文综卷总分值20分。

福一中将依据面试及综合素质测试成绩,择优确定拟录取的学生名单并报省教育厅,招生计划不调剂使用。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