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迎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榕1500个项目提升城市品质
用摄影记录乡村风采
鼓励快递物流企业联收联投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8年4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鼓励快递物流企业联收联投
我省出台推进电子商务与快递物流协同发展实施方案

海都讯 近日我省制定出台《推进电子商务与快递物流协同发展实施方案》。

为推动行业互联互通,方案明确,在确保消费者个人信息安全的前提下,鼓励和引导电子商务平台与快递物流企业之间开展数据交换共享,探索建立数据保护、开放共享规则,建立数据中断等风险评估、提前通知和事先报告制度。继续完善福建省寄递业实名收寄综合监管平台,在确保信息安全的前提下,有序向电子商务平台与快递物流企业开放数据交换共享,提升电商快递协同效率。

按集约化、绿色发展等要求,方案鼓励快递企业开展投递服务合作,建设快递末端综合服务场所,开展联收联投。鼓励仓储、快递、第三方技术服务企业发展智能仓储,延伸服务链条,与电商企业、制造企业的管理系统深度融合。同时,有关部门要加快调整运输结构,逐步提高铁路等清洁运输方式在快递物流领域的应用比例,鼓励快递物流领域加快推广使用新能源汽车和满足更高排放标准的燃油汽车。

方案提出,要推动配送车辆规范运营,推广福州市电子商务与物流快递协同发展试点经验,鼓励各地对快递服务车辆实施统一编号和标识管理,加强对快递服务车辆驾驶人交通安全教育。对配送车辆采取限行或禁行措施的城市,要积极配合行业主管部门制定出台城市配送车辆标识管理办法和配送车型标准,对按规范要求喷涂统一专用标识的城区快递运输车辆放宽通行限制,给予通行便利。(据福建日报)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