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故事绘
3上一版  下一版4
 
依伯嫌药苦凌晨喊“救命”
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全力服务“峰会”
半夜遇“闹鬼”竟是孩子气球作怪
好心帮忙却被熊孩子“怼”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4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全力服务“峰会”

4月13日凌晨,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保电演练现场 陈蒸陈德钧/图

N海都记者 唐明亮 通讯员 王山林

海都讯 “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坚守岗位,履职尽责……”昨日,在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电力保障誓师大会上,来自国网福州供电公司7支共产党员服务队和1支青年突击队的122名队员代表集体誓师,表示将以最好的状态、最强的力量、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最实的举措,全力以赴确保数字峰会供电万无一失。

成立保障领导小组 推进保电工作

据介绍,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将于4月22日至24日在福州举行。峰会期间,将举办“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集中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电子政务和数字经济发展最新成果,届时将有约200家国内电子政务和数字经济领域的龙头企业参加展览。

国网福州供电公司把保电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确立了“电网设备零缺陷、重要负荷零闪动、供电服务零投诉、安保反恐零事件、人员工作零差错”的工作目标,以高等级保电标准确保峰会期间保电万无一失。该公司成立了以总经理、党委书记为组长的电力安全保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和9个专业保障组,确保统一指挥、政令畅通、快速反应、协同高效;保电战役分为备战、临战、实战三个阶段,从电网运行、供电服务、安保反恐、应急处置、科技支撑、队伍建设等方面全力以赴加快推进保电工作。

该公司还编制了涵盖主网、配网、客户侧、信息、安保、应急、后勤“七大板块”的保电方案80个,同时细化明确“硬件”“软件”措施115项,以任务清单为抓手有序推进。此外,该公司还实行“政府主导、客户主体、电力主动”的“三位一体”客户侧保电机制,指导、协助客户消除用电隐患。实施主场馆提升工程,对主场馆电气设备进行提升改造,提升末端重要负荷供电可靠性。

UPS不间断电源车为保电提供技术支撑

昨日,记者在数字峰会电力保障现场指挥中心看到,大屏幕上分别显示着主场馆配电站房的设备运行实时情况,保电人员、车辆、队伍的点位分布,各保电等级的场馆和各电压等级的保电站所位置等。

据该公司数字峰会保电信通专业保障组副组长杨力帆介绍,电力保障现场指挥分两级部署,设立一个总指挥中心和两个现场指挥中心。各级指挥中心均配备了保电可视化指挥系统、应急通信集群电话系统,实现保电工作可视化监控、电网运行状态在线监测、故障抢修实时管控、工作人员现场视频指挥等功能,将确保各级指挥人员能够实时了解保电重要信息,实现保电工作可控在控。

据了解,自3月21日起,该公司采取目前国内先进的振荡波局放和超低频介损试验技术,对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等重要保供电场所25条10千伏电缆线路开展电缆状态检修,确保所有设备“零缺陷”健康运行。而且,在保电重要场所,该公司还将利用磁悬浮飞轮储能UPS不间断电源车,为客户提供供电保障。

据负责该车运维管理的电缆运检三班班长王嘉敏介绍,磁悬浮飞轮储能UPS不间断电源车应用了全球最先进的磁悬浮飞轮储能UPS技术。当市电输入正常时,UPS将市电稳压后供应给负载使用,同时它还给飞轮充电,使飞轮以7700转/分钟的速度高速旋转,当市电出现故障停电时,高速旋转的飞轮因惯性储存能量继续给负载供电,实现零秒级切换,为重要客户提供“零闪动”的低压电源,做到主电源与应急电源的无缝对接,为保电提供技术支撑。从当天开始,王嘉敏将和同事一起,寸步不离电源车,吃住在车上,时刻监视着保电车辆的运行情况。“服务数字峰会,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会全力以赴做到最好。”王嘉敏说。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