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1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充分发挥厦门经济特区示范作用
福州成立互联网企业党建联盟
数字峰会前夕 探秘我省“最强大脑”
长乐机场再度扩容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8年4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长乐机场再度扩容
机场第二轮扩能工程的塔台、候机楼东扩等三个区域通过验收并投用

N海都记者 朱丽萍 包华 通讯员 王士华 张秀平

海都讯 记者昨日获悉,长乐机场第二轮扩能工程——航站楼塔台、主楼东扩和国际值机区等三个区域,已顺利通过验收并投用。这意味着长乐机场空中交通管制设施更趋完善,国内外旅客的乘机体验将产生质的变化。

其中,航站楼塔台新增两层,共计建面积400平方米,第三层为改造区,其改造面积220平方米。塔台是一个机场的心脏,这里驻守着空中交通管制员,他们在这里掌握飞机状态、管理跑道资源,将飞机接下来、送上去。该塔台投用后,将辐射更多机位,进一步提高调度效率。

候机楼主楼整体向东拓展9米,新增面积648平方米,将拓宽出发到达的1—8号门;国际值机区新建及改造面积1663平方米,新增的柜台及自助值机将大幅提升旅客吞吐量,缩短旅客办理值机手续时间,提升机场国际形象。

记者了解到,长乐机场是国家民航总局确定的“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门户枢纽机场,福建省重点工程。本轮航站楼扩能由中建三局南方公司厦门经理部承建,包含新建和改造(新装修)两部分。目前,项目已于2017年11月完成国内远机位候机厅改造并投入使用,计划于2018年6月底完成国内区航站楼主流程的改造,航站楼主体全部投入使用。

到2020年前后,长乐机场年旅客吞吐量将提升到2500万人次,对于助推建设“海上福州”、加快滨海新城战略落实、提升福州城市开放水平、充分发挥自贸区政策优势具有重大意义。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