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今日关注·气象
3上一版  下一版4
 
热心救人的好的哥 终于找到
下周雨水将再度“光临”
福州市区今起三天天气
儿童摇摇车 究竟谁来管?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8年4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孕妇骑车送儿斑马线上被撞”追踪
热心救人的好的哥 终于找到
他叫邵炜翔,是福州市公交集团的出租车司机,将伤者送医后,不收车费就离开
好心的哥邵炜翔

N海都记者 唐明亮/文 毛朝青/图

海都讯 4月17日,福州古田路,一辆公交车撞上一辆电动车,电动车上的母子受伤。一位的哥和一位护士及时伸出援手,将两人送医(详见海都报4月18日A02版、4月19日A05版)。的哥主动将伤者送到医院后,不收车费就离开,此事经过海都报报道,不少市民纷纷为的哥与护士的行为点赞。昨日,海都记者找到了好心的哥邵炜翔,向他了解前后的经过及背后的故事。

好的哥为救人不止一次闯红灯

海都记者了解到,邵炜翔今年40岁,是福州市公交集团的一名出租车司机,已有10多年驾龄。

据邵炜翔介绍,当天上午,他刚好经过古田路,看到斑马线上围了很多人,他便将车窗摇下查看情况。得知发生车祸后,他就将车靠过去,帮助护士将伤员扶到自己的车上。由于红绿灯路口较多,怕耽误伤者的救治时间,他在上车后便第一时间拨打110指挥中心电话,将需要闯红灯的情况进行报备。得到允许后,他在路上闯了一个红灯,很快将这对母子送到协和医院进行救治。

邵炜翔说,这已不是他第一次为了救人闯红灯,去年,在福州火车站附近发生了一起火灾,他的车上也载了几名伤员,为此他也闯了红灯将伤者送到省立医院。

福州市道路运输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在得知邵炜翔事迹后,他们将对邵炜翔助人为乐的行为予以奖励,其中奖励邵炜翔行业服务质量计分8分;同时会将邵炜翔推荐为“数字中国”峰会文明出租车优秀驾驶员候选司机。此外,福州出租车协会将对邵炜翔进行表扬并奖励。

每天下班后最爱陪伴女儿

邵炜翔告诉记者,他和他的几个朋友都是跑出租车的,他们都很热心做好事,平时看见腿脚不便的老人出行,都会免费搭载老人一程,他们觉得做好事特别有意义。

“这件事情我并没有告诉妻子和女儿,她们一定会支持我这么做的。”邵炜翔告诉记者,他的女儿叫小婕(化名),还在上幼儿园。昨日,海都记者采访到小婕,问及她眼中的爸爸是什么样的人时,小婕天真地回答道:“辛苦的爸爸。”

“自己平时也有一些兴趣爱好,比如喜欢运动,但开了一天车实在太累了,回到家便只想多陪一下孩子。”邵炜翔说,他平时上班凌晨4点就要出车,下午5点下班,确实没有太多的时间陪伴在孩子身边。女儿早晨醒来见不到他,便会抱怨一下,他也因此被女儿称为“大忙人”。为了能够有更多的时间陪伴孩子,现在一下班回家,他便会陪女儿玩闹。在自己休假时,女儿想去公园、去爬山时,他便会带着女儿及家人一起去公园、去爬山,俨然化身为一个下班后的“全职爸爸”。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