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闽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用“心”读世界
这些书 医院院长邀您共读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8年4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这些书 医院院长邀您共读
关注海都健康公众号“有医说医”,17位幸运读者将获赠书
有医说医二维码

N海都记者 陈燕燕 夏雨晴

海都讯 今天是世界读书日,海峡都市报健康公众号“有医说医”提前策划了“院长荐书”,共收到了14本书单。综合性医院院长们不约而同聚焦于医学人文精神的书籍,中医院院长们多挑选了中医科普书籍,专科医院院长则推荐了专科科普读物。

福建省立医院院长朱鹏立推荐了《最年轻的科学》,福建省人民医院院长赵洪佳推荐了《哈佛医学生的历练》,福建医科大学孟超肝胆医院院长刘景丰推荐了《医生的修炼》、《医生的精进》、《最好的告别》。而福建医科大学附一医院院长杨立勇推荐《让人文照亮医学》,福建省级机关医院院长闫建明推荐《一个医生的故事》,均是国内知名专家的从医感悟。这些书写作手法生动,富有文学性,适合普通市民阅读,也许会重构对生命的认知。

福建省第二人民医院院长魏真、省第三人民医院院长陈建洪不约而同推荐了福建中医药大学校长李灿东所著的两本中医科普图书,一本是《身在中医》,一本是《自然会健康》。而福建省康复医院院长刘建忠推荐了陈可冀院士主编的《儒家文化与中医学》。这3本书让普通百姓走近中医,了解中医。

福建省肿瘤医院院长郑雄伟推荐了《众病之王:癌症传》,福州第四医院院长张忠推荐了《走出抑郁》。这两本专科科普读物,亦是高水平之作。福州市第二医院院长朱琪推荐了《健康体检指标解读》,是一本实用体检指南。

“院长荐书”详见海峡都市报健康公众号“有医说医”。扫描本文二维码,关注“有医说医”,留言“书名”,我们将于4月25日18:00挑出17名幸运读者,每人免费获赠一本书。中奖名单将25日晚在“有医说医”留言中公布。

赠书书单:

《协和医事》5本

《自然会健康》5本

《一个医生的故事》1本

《让人文照亮医学》1本

《哈佛医学生的历练》1本

《身在中医》1本

《众病之王:癌症传》1本

《走出抑郁》1本

《医述:重症监护室里的故事》1本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