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闽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骑行达人 3年绕行中国一圈半
则徐大道安全岛 挂车刮倒遮阴树
房顶高悬马蜂窝 半年不敢开窗
洪甘路边裸拆粉尘腾空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8年4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骑行达人 3年绕行中国一圈半
陕西五旬汉子刘宗宁,在骑行中,出过车祸,遭过抢劫,这回他第三次到福州,希望找个骑友结伴骑行台湾
要骑车去台湾的刘宗宁

N海都记者 徐丰/文 黄孔瑜/图

海都讯 一人一车,3年多的漫漫骑行之旅,绕行全中国一圈半。年近五十的陕西自行车骑手刘宗宁近日第三次途经福州,希望寻找骑友结伴骑行宝岛台湾,并和福州的骑友们分享自己的经历。

第一眼见到刘宗宁,他一身红色的骑行服,蓝色头盔,一辆单车上载满行李,黝黑的皮肤,看起来饱经风霜。刘宗宁的骑行经历还得从2015年2月说起,这个陕西岐山县汉子跨上自行车,从宝鸡出发,将上海作为绕中国边境线的起点,沿着中国地图的边沿线骑行,途经浙江、福建、云南,由贵州318国道骑行到西藏、新疆和东北三省,并于2017年1月19日再次到达上海,第一次旅程耗时整整一年零十一个月。

回家休整后刘宗宁再次骑行到上海,从上海与上次反向出发,途经第一次骑行没到过的云南边境再到拉萨,昨日他第三次经过福州,是想到宝岛台湾骑行。

刘宗宁告诉记者,他最北到达了黑龙江漠河县的北极村,最南到了三亚,最西到了珠峰。另外,他还有个习惯,那就是每到一个城市乃至县城都会在当地邮局购买邮票,盖上邮戳,记者看到他手中5个日记本,上面已经贴满了邮票。

“说起骑行,我主要还是想挑战自己,证明我能做到。”刘宗宁说,多年前他在工厂工作时头部受伤,开颅手术花光了积蓄。开始他骑行有些漫无目的,但是随着在骑行的路上遇到了很多热心人,他的心态也慢慢转变,有了明确的目标和方向。

骑行说起来容易,但是路途漫漫,所要忍受的磨难与寂寞,只有刘宗宁自己知道。他曾在安徽出过车祸,头上缝了9针,在床上躺了20多天;还曾遇到过抢劫,刀架在脖子上,身上仅有的4000元旅费被洗劫一空……他打趣说自己有点像《西游记》里历经“八十一难”的唐僧,不同的是无人做伴,还要独自忍受孤独的行程。有次在云南的深山老林里骑行,一整天他都没遇到人,“害怕时就唱信天游给自己壮胆”。

这次他希望通过海都报,能够找到同样有骑行兴趣的朋友,结伴到台湾,也可以交流一下骑行的感悟和经验。有兴趣的市民可以拨打海都95060热线报名。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