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1版:文体
3上一版  下一版4
 
来看乾隆皇帝的心头爱
福州女张璇参赛 柯洁对战星阵围棋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8年4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一届“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赛暨“贝瑞基因杯”2018世界人工智能围棋大赛在榕开幕
福州女张璇参赛 柯洁对战星阵围棋

柯洁昨日亮相福州

N海都记者 肖颖/文 包华/图

海都讯 记者获悉,第一届“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赛暨“贝瑞基因杯”2018世界人工智能围棋大赛4月26日在福州开幕,这是全世界级别最高的女子围棋赛。同时,围棋世界冠军、职业九段棋手柯洁将参与人机大战以及顶级人工智能围棋大战。柯洁也是本次比赛形象大使。本次比赛由中国围棋协会、福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福州市体育局、长乐区人民政府、福州市围棋协会承办。

福州少年围棋队成立仪式也在本次开幕式上举行,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聂卫平向福州少儿围棋队授旗。

记者了解到,第一届“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赛28名参赛选手名单正式确定,包括中国9人、韩国4人、日本4人、欧美8人、外卡3人。

参赛的中国选手中,今年55岁的芮乃伟九段无疑是最受关注的选手之一,她是吴清源的关门弟子,世界围棋历史上第一位女子九段棋手。2000年她曾击败李昌镐、曹薰铉夺冠,轰动世界棋坛。

作为土生土长的福州人,张璇此番将持外卡参赛(邀请参赛)。据介绍,张璇8岁学棋,10岁进体校,曾获全国个人赛女子冠军,1997年升为八段。

此外,记者了解到,今日,柯洁将在长乐滨海新城网龙基地对战星阵围棋。

□相关新闻

榕本土围棋俱乐部成立 队员平均年龄不到20岁

海都讯 4月26日,福州博思绿华围棋俱乐部举办成立和揭牌新闻发布会,该队即将代表福州参加城市围棋联赛。围棋世界冠军马晓春等出席发布会。

据悉,该队伍由前辈国手资深教练王剑坤七段挂帅,新科世界冠军、1998年出生的谢尔豪九段担任教练和1号队员,配以老将袁卫红二段、郑岩二段辅佐。队员有正当年华的刘兆哲四段、陈正勳四段、何语涵五段等,整支队伍平均年龄不到20岁。

(肖颖 包华)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