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社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医院后门 黑救护车被查
“2018寻美鼓楼”最美十景
举报黑恶势力最高奖20万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8年4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医院后门 黑救护车被查
改装成救护车的闽AX056H面包车被扣,面临至少两项处罚;目前福州市区有30多辆“黑救护车”,多部门正联合整治
闽AX056H面包车改装成救护车被查

N海都记者 陈恭璋 张志宏/文 王浩志/图 实习生 唐羚珊

海都讯 120急救车不得用于非医疗转运,去年5月和12月开始,福州市区的省、市两级医院先后纳入非医疗转运试点,由两家客运公司提供救护转运车服务,但频频被“黑救护车”抢单(详见海都报4月4日A09版)。昨日,福州市交通委、市卫计委、市交警支队、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等部门联合执法,在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后门,查处了一辆准备拉活的“黑救护车”。

昨日,有关人士介绍,目前福州市区“黑救护车”有30多辆。近段时间,外省也在开展相关整治,有7辆外省“黑救护车”进入福州。

面包车拆掉座位配备氧气瓶等

昨日上午8点半左右,多部门联合执法队伍来到福建医科大学附一医院前门和后门,开展“黑救护车”整治,因为医院禁止这些车辆停留在院内,医院门口成了这些车辆的集聚点。十多分钟后,在后门的执法队员,发现了一辆车牌号为闽AX056H的面包车准备进入医院内。

经过辨认,这辆面包车就是一辆“黑救护车”,执法队员立即上前准备拦截,面包车司机欲倒车逃离,最终还是被拦下。面包车女司机矢口否认是“黑救护车”,但当执法队员打开车门后,发现车辆经过改装,座位被拆除,摆着一副担架,同时配备氧气瓶等器械。

直到这时,女司机才不吭声,最后,执法队员依法扣留车辆。待调查后,将做进一步处理。对此,有执法队员介绍,若查实,该车至少面临两项处罚,一是车辆非法改装,罚款1500元;二是非法营运,面临最高3万元处罚。

七辆外省黑车进入福州抢活

据了解,目前,福州市区的省市医院的非医疗转运业务,由福州安豪旅游汽车客运有限公司、福州陆闽旅游汽车有限公司(分别简称安豪公司、陆闽公司)提供救护转运车服务。

昨日,安豪公司有关人士介绍,经过调查,至今福州市区还有30多部“黑救护车”,盘踞在各医院,从事非法转运活动,更为严重的是,因为外省加大打击力度,有7辆原本在外省接活的“黑救护车”进入福州,加入抢活队伍,希望有关部门能不定期展开联合执法行动,长效打击非法转运车辆。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