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01版:导读
下一版4
 
导读
五四北“第二通道”西段动建
单独在阳台 六岁男童不幸坠亡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5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五四北“第二通道”西段动建
福州坂中路西段,西起福飞路,东至秀峰路;整条路预计明年底贯通
坂中路效果图

N海都记者 王林成 包华

海都讯 穿过新店片区的主要区域,全长超过4公里,坂中路被称为福州五四北的“第二通道”,可有效分担秀峰路的交通压力。整条坂中路的建设,主要分为西段和东段。昨日,记者从福州市建委获悉,坂中路西段工程于今日正式动工,这段道路西起福飞路,东可至秀峰路,全长约2.1公里,力争在明年底前建成。

据介绍,坂中路西段工程位于晋安区新店镇,西起福飞路,东至已建成的坂中路后,可到达秀峰路。道路规划宽度46米,总长2083米,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道,双向六车道。

“整条道路沿线跨过了马沙溪和厦坊溪两条内河,设计了两座桥梁。”业主单位福州市建发集团下属市政建设开发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两座桥梁5月1日启动打桩施工,沿线约600米已完成征迁的路段,也会很快全面动建。为提升沿线的景观,整条道路都将建设中央绿化分车带。

整条坂中路的建设,主要分为西段和东段。除了刚刚开建的西段之外,坂中路东段已于2016年底启动建设。

据了解,坂中路东段工程北起秀峰路,中间接山北路及西凤路,南至站东路,宽46米,总长2293米,也设置为双向六车道。

整条坂中路通车后,将是新店片区“一横三纵二环”中“一环”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继秀峰路后,又一条连接五四北片区和中心城区的重要主干道,被称为五四北“第二通道”。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