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今日关注
3上一版  下一版4
 
扶梯突然“逆行” 3岁男童摔破头
往鼓山下院 7条公交改道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8年5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扶梯突然“逆行” 3岁男童摔破头
事发福州火车站南广场地下通道,男童后脑勺缝3针,同行奶奶摔伤,磕掉一颗大牙;电梯使用管理单位为火车站南广场淘宝城,维保单位为福建讯达电梯公司
黄阿姨的手臂被扶梯刮出一道道血痕
男童后脑勺头皮缝了三针
事发后,现场没警示,一些不明情况的旅客还在事故扶梯上行走

N海都记者 林养东/文 王浩志/图

海都讯 昨日下午,黄阿姨带着3岁的孙子来福州,在福州火车站南广场地下通道乘坐扶梯时,扶梯运行到一半突然“逆行”,祖孙俩双双摔倒,孙儿的后脑勺摔出一个“窟窿”,黄阿姨磕掉一颗大牙,另一颗门牙也松动,全身有多处伤痕。扶梯故障发生后,自行停止运行,几名路人上前帮忙,两人随即被送往医院,孩子头部伤口缝了3针。

据介绍,发生故障的扶梯是去年新安装的,使用管理单位为福州火车站南广场淘宝城,维保单位为福建讯达电梯有限公司。昨日,家属已找火车站南广场管理部门、电梯方协商。

男童后脑勺,摔出个“窟窿”

黄阿姨说,因家人在福州上班,昨日下午,她带着3岁的孙子,从三明老家坐动车来到福州。到福州火车站南广场时,祖孙俩乘坐西侧的一部扶梯出来。

“当时乘扶梯的,就我们祖孙俩。”黄阿姨说,她一手牵着孙子,一手提着行李,不料,扶梯运行到一半突然往下“逆行”,她和孙子重重往后摔下,翻滚了五六个台阶。好在“逆行”了一下后,扶梯就自行停住了,在南广场保洁的几名阿姨见状,立即上前扶起祖孙俩。

黄阿姨说,因为毫无

防备,孙子后脑勺摔在扶梯边缘,破了一个“窟窿”,看着十分吓人。她的手臂、大腿多处擦伤,一颗大牙也磕掉了,还有一颗门牙松动,满嘴鲜血。事发后,海都记者在赶到现场后看到,孩子因受到惊吓,大哭不止,衣服上有很多血迹。

记者看到,发生故障的扶梯位于南广场西侧,现场留有多处血迹。虽然扶梯已停止运行,但入口并未放置挡板。现场的铁路民警告知家属,这起意外因扶梯故障引起,先将伤者送医治疗,后续再找有关方面协商。

发生故障的扶梯,去年刚安装

因伤者行李较多,闻讯赶来的孩子的父亲手忙脚乱,记者便帮忙提行李,并陪同前往医院。根据孩子的情况,先在医院做了CT,之后医院为其清洗伤口和缝合。因孩子一直哭闹,家属不得以强按着他,医生将伤口周边的头发剪掉后,缝了3针。直到孩子的伤口处理完了,黄阿姨才让医生检查自己的伤势。

海都记者从福州火车站南广场的管理部门了解到,发生故障的扶梯是由政府出资,于去年新安装的。记者昨日经多方了解,该部扶梯的维保单位为福建讯达电梯有限公司。昨晚7点多,记者再次来到现场,看到扶梯出入口已围挡起来,入口处已拆开,工作人员正在检修。

据了解,该部电梯的使用管理责任单位为福州火车站南广场淘宝城,维保单位福建讯达电梯有限公司的有关工作人员说,接到反映后,他们便赶到现场查看,故障具体原因暂不清楚,至于如何赔偿伤者,公司会进一步了解情况。

此外,记者还发现,根据该部电梯的维保情况,从今年1月2日至4月24日,每隔半个月的检测中,设备状态都正常,按时间推断,下一次检测就在数天后。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