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闽闻·气象
3上一版
 
吃鼎边“做夏”
“母亲一生太苦,我不能放弃她”
今明榕城高温将逾30℃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5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昨日立夏,夏季第一个节气
今明榕城高温将逾30℃
N海都记者 朱敏敏

海都讯昨日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七个节气立夏,也是夏季的第一个节气,它的到来意味着炎暑即将来临,雷雨天气逐渐增多。但就福州而言,今年的入夏日期是5月1日,比常年同期提早了9天。

闷热的空气,雨水已然“埋伏”。从气象部门的预报看来,今天将有阵雨光顾福州部分地区。明日,雨水将在全市范围布阵,部分乡镇中到大雨,局部暴雨。雷雨时局地伴有强对流天气。后天雨势减弱,但局地仍有中雨量级降水。

气温方面,今明两天福州市区的最高气温都在30℃以上,后天将有所下滑。

不过,此时冷空气还未退居二线,时不时地还会产生影响,气温也会随之波动,明日南平、三明两市的西北部将受冷空气影响,高温率先回落至24℃~27℃,降温幅度在5℃~7℃之间。

根据福州市气象台昨日17时预报,今日白天到夜里,福州市区阴有零星小雨转多云,西南风3级,气温22℃~32℃;明日白天到夜里,多云到阴有雷阵雨,西南风2级,气温24℃~32℃;后天白天到夜里,阴有阵雨或雷阵雨,东风2级,气温21℃~26℃。

福州市区今起三天天气

5月6日 阴有零星小

雨转多云 22℃~32℃

5月7日多云到阴有

雷阵雨 24℃~32℃

5月8日 阴有阵雨或

雷阵雨 21℃~26℃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