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社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勇擒毒贩协警获“正能量”奖
1.2万银行存款 咋转入别人账户
越南经典七日游升级,1699元一价全含
好消息,5月福建人去宁夏游 又免票啦!
自驾穿越腾格里沙漠用最嗨方式玩转大漠黄沙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8年5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身中两刀 他仍死死摁住毒贩”追踪
勇擒毒贩协警获“正能量”奖
秦祖炎的壮举赢得众多网友点赞;阿里巴巴联合海都报奖励他5000元
秦祖炎常给学生讲安全知识

N海都记者 陈海容

海都讯 身中两刀,鲜血直流,他却仍死死摁住毒贩,直到毒贩被赶来的民警制服。4月23日,协警秦祖炎随同莆田涵江区公安分局禁毒大队民警抓捕毒贩时的壮举,获得众多市民、网友点赞。(详见4月25日海都A06版)该事件经海都报报道后,引起社会广泛关注。4月26日,在共青团莆田市委、莆田市青年联合会拟表彰的第五届“莆田青年五四奖章”名单上,秦祖炎位列其中。5月4日揭晓的第238期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奖,秦祖炎获得二等奖,奖金5000元。

5月6日,在医院治疗了10多天的小秦出院回家休养,其下腹部外伤已拆线,几天后仍需回到医院做相关检查。

小秦浴血勇擒毒贩的事迹,经海都报报道后,不少网友被秦祖炎的壮举感动,大家纷纷留言点赞。

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的颁奖词里写道:面对猖狂的毒贩,他主动冲锋在前;面对挥舞的凶器,他英勇无惧。他是一名协警,也是一位浴血而行的英雄。一份奖励,难表心中敬意。愿这个在重伤中仍念念不忘任务的他,能让更多人在岁月静好中谨记那些负重前行的身影。

面对大家的关心,小秦告诉记者,他会好好养伤,争取尽快重返岗位,用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回报大家的关心。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