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2版:闽闻·气象
3上一版  下一版4
 
感恩母爱花语传情
未来两天 榕多云为主
蓝花楹盛开 满城紫色浪漫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8年5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蓝花楹盛开 满城紫色浪漫
福州迎最美蓝花楹季,除了烟台山,这些地方也可赏花

N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包华/图 实习生 冯春旭

海都讯 每年的五六月间,福州就会进入蓝花楹花季。福州最著名的两条蓝花楹花街,是仓山区的麦园路和对湖路。

昨日,在烟台山的麦园路,十几棵蓝花楹,在红砖老建筑中,展现出一年中最优雅的姿态,还时不时落下紫色花瓣。

福州种植蓝花楹有几十年的历史,烟台山、三坊七巷、秋龙路、大根路、福建农林大学、金山公园、闽江公园都有蓝花楹的身影。

在晋安区的山北路、斗顶公园及仓山区的环南台岛休闲道,蓝花楹成规模种植,每一处都有500株以上,未来能形成整体的蓝紫色花带。在西湖公园、飞凤山公园,高大的蓝花楹也弥补了夏日蓝紫色的空白。

园林专家说,现在福州的蓝花楹花季刚刚开始,未来四五十天,根据气温和环境的不同,市区的蓝花楹将陆续开放。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