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1版:金融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个人两渠道间接投资债券市场
□行业动态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8年5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资管新规”出台,将长期利好债券
个人两渠道间接投资债券市场

N海都记者 刘龙海

近日,《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资管新规”)正式出台。银行金融理财师表示,“资管新规”限制资管产品投向非标、非上市公司股权类资产,资金回表后,很大一部分资金将流向债券市场,标准化债券资产将进一步被关注,从而长期利好债市。

理财师建议,个人投资者可通过银行债券型理财产品和债券基金,间接投资债券市场,从中分享债市利好行情。

银行力推债券型理财产品

目前,招商银行、邮储银行、平安银行等多家银行均推出了债券型理财产品。

邮储银行新推出了两款债券型理财产品,募集资金主要投资方向为债券及货币市场工具类资产。两款产品的投资期限分别为3年和728天,认购起点均为5万元,以1000元的整数倍递增。其中,3年期产品的参考年化收益率为5.05%,728天产品的参考年化收益率为4.9%。期限728天的产品成立之后每一年的当月14日至16日为本产品开放期,申购、赎回时间为每个开放日的9:00—17:00(节假日顺延)。

平安银行全新推出的一款债券型理财产品——“N天成长”,昨天刚刚结束募集。该产品在宣传推广资料中提出,“产品将密切关注债券市场的运行状况与风险收益特征,灵活调整组合周期,同时把握交易投资机会,在谨慎投资的基础上,力争实现组合的稳健增值。”

记者从招行福州分行相关人士处了解到,目前招行推出的稳健类净值型理财产品中的不少就是债券型理财产品,这些产品的资金投向主要是债券,代表产品有“睿逸月添利”、“周周发”,其中,“睿逸月添利”最新的参考年化收益率为4.95%,“周周发”近1月参考年化收益率为4.84%。

今年来八成债券基金收益为正

债券基金是指重点投资债券的基金,其波动性比货币基金大,但小于混合型基金和股票型基金。债券基金再往细了说,还可分为纯债基金、一级债基、二级债基和可转债基金等。

“不同债券基金,其资金的主要投向有所不同,纯债基金只投资债券,一级债基可投资一些新股,二级债基还可投资一些个股,可转债基金主要投资可转债。”理财师吴先生说。

相关统计数字显示,今年一季度权益类基金受A股波动影响,亏损较多,而债券型基金的表现则让人另眼相看,至4月23日,今年初以来超过八成的债券型基金收益为正。

债券基金的不俗表现,得到了投资者关注,规模在不断增加。相关统计数字显示,今年一季度末,公募基金市场上百只短期理财债基份额总计高达6411.71亿份,较2017年底大幅增长近75%。一些新上市的债券基金也得到了人们的青睐,其中一只爆款债券基金一天就卖了50亿元。

理财师说,不少人投资基金选择定投的方式,如果是投资债券基金,由于目前债券基金价格处于相对低位,可选择一次性买入。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