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社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十亩农田上 突现长150米围墙
取水后弄坏消火栓口 水流喷涌而出
追尾渣土车 货车司机身亡
当演唱会志愿者 能看到周杰伦?
榕屏东社区举办系列活动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5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当演唱会志愿者 能看到周杰伦?
有人在朋友圈发帖,招募志愿者,不但免票进场能看到明星,还能拿到劳务费;记者调查发现,该消息是假的

N海都记者 徐丰

海都讯 即将在榕城举办的周杰伦演唱会,引起许多粉丝关注,有网友说网上的门票甚至“一票难求”。近日,有福州市民在朋友圈看到,有人公开招募“志愿者”,称可以免费进场看明星,甚至还有劳务费。海都记者向举办演唱会的中视传播公司求证,相关负责人表示该信息均为虚假消息,公司也从未对外招聘过所谓的志愿者。

“周杰伦演唱会福州站志愿者,兼职120元/天。”前日,海都记者在一个微信公众号平台看到这样吸引人的标题,其实吸引人的不是可领取兼职费用,而是宣传所称的“开场后志愿者可以进场观看演唱会,并有机会接触明星”。记者发现,该微信平台要求报名者填写个人姓名和手机号等信息,也没有注明是何机构在做招募活动。

昨日,记者向演唱会主办方福建中视传播有限公司求证,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日有不法机构或个人冒用“演唱会福州站主办方”的名义,通过公众号或QQ等平台公开招募志愿者。公司已在官方公众号上正式声明,目前并无委托或授权任何商业公司或个人招募志愿者,也从未发布过招募志愿者的信息。

该负责人介绍,演唱会的安保人员都是正式持证上岗人员,请市民不要轻信网络上的不实消息。

警方也提醒,这类虚假招聘,除了可能骗取市民报名费用外,还可能要求报名者填写表格、提交姓名、邮箱等,以骗取个人的信息,切勿上当。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