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小升初特刊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州华南实验中学
榕11所民办初中 2018招生信息大全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8年5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榕11所民办初中 2018招生信息大全

N海都记者 鄢秀钦 张芬

海都讯 今年福州小升初方案确定,报名人数超过招生人数的民办校,将采取电脑派位摇号,这个变化将对福州民办校的招生格局产生影响。政策中明确,学生可填报两个民办校志愿,但热门民办校的自主招生和摇号都是从填报第一志愿的学生中产生,不能录取第二志愿学生。因此,有意向去民办校的学生和家长需要更慎重地选择学校。在此,海都记者收集了福州市11所民办初中校2018年的招生信息,供大家参考(排名不分先后)。

福州华伦中学:今年招生计划数比去年少百余人

今年,福州华伦中学两校区共计划招生540人,其中台江校区(走读制)拟招收新生300人,晋安校区(走读/寄宿)拟招收新生240人,与去年的660人相比,总计划数缩减100多人。

记者了解到,2017年,台江校区中考五科总平均分500.8分,超过高分保护线19.8分,一三附录取率为70.4%(不含空飞班、中美班、中加班),录取率为98.2%;2017年,晋安校区毕业生274人,中考五科总平均分463.1分,有202人被一级达标校录取,录取率为73.7%。

在20多年的办学历程中,华伦中学拥有一支由多名中青年骨干组成的优秀而稳定的教职工队伍,围绕“学会做人,学会学习,学会健身”的育人目标,培养孩子终身学习的能力。

福州华南实验中学:坚持六大办学特色

福州华南实验中学今年计划面向2018届小学六年级优秀毕业生招生240人(6个班级),报名基本要求:品德优良,学习习惯良好,有主动学习精神且学习能力强。

福州华南实验中学校园环境优美,教职员工老中青结构合理,学校教育教学设施设备较完备,所有教室均配备了多媒体。今年,华南实验中学将延续六大办学特色的优良传统:小班教学,关爱每一个,让孩子健康成长;住校管理,培养独立性,让孩子学会合作;能力为重,会主动学习,让孩子终身受益;第二课堂,搭建新平台,让孩子学有所成;德育为先,会感恩礼让,让孩子学会做人;学者办学,以专家督教,重教师专业成长。

扎实办学二十余载,学校多次被评为“福建省民办教育先进单位”,并连续多年荣获“初中教学质量优胜单位”等荣誉称号。2017年中考再创佳绩,第一投档线(高分保护线)上线人数56人,考取一三附、老八所等省一级达标校104人,省一、二级达标校171人,成绩名列全市前茅。

福州文博中学:办学成绩显著开设奖学金

今年福州文博中学计划招收初一新生450人,为优秀学生开设奖学金。其中,小学五、六年级,在教育行政部门组织的学科竞赛中获一、二、三等奖或获区、县级以上三好生及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并在入学编班考试中排名前100名的,且在今后学习中成绩保持优秀,可获得5000元或10000元的入学奖学金;升入初二、初三时,对前一学年学业成绩优秀、综合排位前15名的学生,分别发予500至3000元不等的学年奖学金。

据悉,文博中学初中办学成绩显著,历届中考成绩达一类校录取线的学生比例近70%。校园文化气息浓厚,藏书8.2万册,开设的“文体四会”特色课程,拓展学生视野。还为需要寄宿的学生提供完善的住宿条件和有序的安全环境。

福州立志中学:强大师资团队“半封闭式”管理

今年,福州励志中学更名为福州立志中学,计划在福州市区招收优秀小学毕业生450人,包括学籍在福州市区但户口不在福州市区的留城生和户籍已在福州市区目前仍在外地学习的回榕生。

据了解,立志中学实施“半封闭式”教育教学管理模式,教师队伍由具有丰富教育教学经验的中、高级教师及优秀大学毕业生组成,并聘请了三位特级顾问,形成了高素质的稳定的教师队伍。多年来,立志中学的中考成绩在福州市名列前茅,有数百名学生在国际、全国、省级、市级学科比赛中获奖。

立志中学学生课余活动丰富多彩,常年开展艺术节、体育、兴趣小组和社团活动,学生们从这些有利于身心健康的活动中,既活跃了思维,又陶冶了情操。

福州黎明中学:尊重差异培养社会能力

福州黎明中学今年拟招收小学应届毕业生350人,对小学五、六年级获得不同级别荣誉的新生给予不同程度的学费优惠和奖学金。

据了解,黎明中学以培养“全面发展的人”为核心,重视学生有个性的可持续的成长,坚持让每个学生具备适应终身发展和社会发展需要的必备品格和关键能力。近年来,黎明中学“老八所”高中上线率达59%以上,一类高中上线率达76%以上。

黎明中学拥有一支经过福州三中优秀名师团队十几年的传、帮、带出来的教师队伍,整体素质高,业务过硬,以引领价值、启迪思维的创新教学模式,增强课堂效果,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求知欲,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