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1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江滨中大道 部分道路交通导改
西湖左海西岸 月底换新颜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8年5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滨中大道 部分道路交通导改
晋安河直排闽江通道工程围挡,工期7个月,计划明年建成投用

▲虚线处将埋设压力箱涵通闽江
福州排尾路以北,工人在进行钻孔支护灌注桩施工

N海都记者 王林成/文 包华/图

海都讯 福州晋安河,是江北城区重要的行洪排涝通道,但到了光明港要走6公里的“弯路”,影响了晋安河的行洪效率。为解决这一问题,今年春节前,晋安河直排闽江通道工程启动建设,预计明年可建成投用。

海都记者昨日获悉,该工程正快速推进,已完成部分桩基施工,明日零时起,江滨中大道北侧部分主路及辅路将进行围挡施工,车辆需由临时便道通行,围挡工期约7个月。

排涝行程缩短5.3公里

晋安河直排闽江通道工程,起于晋安河口,止于闽江北港。该工程在晋安河汇入光明港处新挖一条引渠,线路“截弯取直”,引渠段末端接红星水闸,后再连长度约734米的压力箱涵直通闽江。

据介绍,新通道建成后,晋安河水进入闽江的行程,比原本绕道光明港缩短约5.3公里,这有利于江北城区涝水快速排走,尽快降低晋安河河口水位,提升榕城的防涝能力。目前,排尾路旁的施工现场内,多台大型机械正在进行桩基施工。

福州市城乡建总该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出水箱涵(排尾路以北)左侧支护灌注桩已完工148根,基本完成台江区清渣交地范围内的桩基施工。

“根据设计,排涝站抽排流量可达到80立方米/秒,排涝标准为20年一遇。”上述负责人说,单个箱涵净宽5米,以后箱涵内也会定时进行检查、清淤,建成后,箱涵顶部计划建设城市公园。

江滨中大道南侧增临时便道

据了解,因桩基施工需要,从明天凌晨起,江滨中大道(亿力江滨小区段)北侧部分主路及辅路进行围挡施工,届时部分道路将实行交通导改。

施工期间,部分车辆需由临时便道通行。其中,原江滨中大道南侧绿化带内增设自西向东2个机动车道,原南半幅保持目前主车道不变,作为自东向西机动车道。原北半幅主车道1个机动车道改为非机动车道,双向通行。

此外,一旁的瀛江路将全段封闭。

“此次交通导改对于闽江公园步行道没有构成影响。”上述负责人表示,围挡施工后,交警会对江滨中大道(江九路口、长乐南路口)的交通标志、标线进行调整,请过往司机自觉遵守交通引导标识的指示,并服从现场交管人员的指挥。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