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故事绘
3上一版  下一版4
 
“来啊,相互伤害”损人又害己!
划车恩仇记
高温来袭 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多措并举保供电
互飙音量 苦了楼下邻居
奇葩的打架理由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5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高温来袭 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多措并举保供电
N海都记者 唐明亮通讯员王山林孟冬昵/文 陈蒸 陈德钧/图
高温下进行带电作业
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开展设备检修

N海都记者 唐明亮 通讯员 王山林 孟冬昵/文

海都讯 5月10日,在连江县丹阳镇文朱村,国网福州供电公司施工人员正在对10千伏丹阳线文朱支线紧张施工。海都记者了解到,随着气温逐步升高,福州市用电负荷连续攀升,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加快推进低电压治理工作,做到早部署、早谋划、早安排,多措并举迎战夏峰,确保居民清凉度夏。

据了解,本周福州或连续5天气温超30摄氏度。面对即将到来的高温考验,国网福州供电公司积极备战迎峰度夏,共开展632项迎峰度夏电网和设备的改造,包括新建、扩建变电站,改造老旧供电线路,开展高发故障综合检修和设备防雷改造,对554个过重载、低电压台区、38条高发故障线路,进行了全面升级改造。同时,全面加强设备隐患消缺力度,提升电网供电质量。

5月8日,该公司还模拟台风在福州登陆,开展停电事件应急演练。演练科目除了传统的线路受损等电网自身的故障外,还安排了排涝站停电、社会救援联动、抢修力量跨区协同等一系列协同作战演练。本次演练模拟了预警发布、响应措施、电网抢修恢复、重要用户供电保障、次生衍生突发事件处置、加强信息发布等情景。该公司各部门按照停电事件应急预案,紧急行动、密切联动,高效开展应急处置响应,有序恢复受灾地区用电。

据介绍,在迎峰度夏期间,该公司将科学优化电网运行方式,严密监视全网输变电设备负载,实时跟踪重载设备负荷、油温等变化情况,并通过加强设备测温测荷和特巡,及时发现设备过热缺陷隐患,积极采取各项应对措施,全力确保电网设备在高负荷下安全稳定运行。同时,在福州城区10个抢修驻点,该公司增派人员充实抢修队伍力量,备齐抢修物资,实行“先复电”快速复电机制,提升故障抢修应急响应和处置水平。

夏季节电小常识

一、空调节电方法。(1)一般温度设定以26℃以上为宜,制冷时室温调高1℃,制热时室温定低2℃,均可省电10%以上,而人体几乎觉察不到温度的差别;使用空调的睡眠功能则可起到节能20%的效果。(2)定期清扫滤尘网,应半月左右清扫一次。(3)使用的窗帘布宜厚些;尽量少开门窗可减少室内外热量交换,利于省电。(4)不能频繁启动压缩机,停机后必须隔2-3分钟才能开机,否则易引起压缩机因超载而烧毁,且费电。

二、电视机节电方法。控制电视机的亮度、音量。一般彩色电视机最亮与最暗时的功耗能相差30瓦至50瓦,室内开一盏低瓦数的日光灯,把电视机亮度调暗一点,收看效果好且不易使眼睛疲劳;电视音量大、功耗高,每增加1瓦的音频功率要增加3瓦至4瓦的功耗。

三、电热水器节电方法。使用电热水器应尽量避开用电高峰时间。夏天可将温控器调低,改用淋浴代替盆浴,可降低2/3费用。如每天都需使用热水,且热水器保温效果较好,应让热水器设置保温状态,因为保温一天所用的电,比把一箱凉水加热到相同温度所用的电要少。这样不仅用起热水很方便,且还能达到省电的目的。

四、多用低谷电。可在低谷时间使用有定时功能的洗衣机、蓄热式电热水器、消毒柜等电器,手机、数码相机、电动刮胡刀等则可在晚上10时以后充电。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