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2版:闽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6万平方波斯菊迎初花
三色百日草花带扮靓会展岛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8年5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色百日草花带扮靓会展岛

海峡会展中心旁,三色百日草绽放

海都讯 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暨第二十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国际资本投资福建对接会,将于5月18日至22日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昨日中午,记者探访了会展的绿化氛围布置工程。

据了解,为了让花化效果鲜明,且让花期更长,这一次,福州市园林局选择了百日草。上千平方米的百日草花带,是这次氛围布置的亮点。值得一提的是,今年4月园林部门改造会展岛绿地,使其可持续生长,也体现节约型园林的理念。

昨日中午,几十名园林工人正在更换绿地中的时花,在中央的喷水池旁,已经摆上了红色、玫红色和金黄色三种色系的百日草,交替种植在一千多平方米的绿地中。百日草的花语之一,就是想念远方朋友。此外,“2018”、“Fuzhou”、“福州”等标识,也让人感受到展会的热烈气氛。

今年4月,园林部门对会展岛约7万平方米的绿地重新规划,打造立体绿化的花园景观,这些景观是可持续发展的,在未来的大会中,会成为氛围布置的一部分。

“这次氛围布置,主要使用红黄色系时花,体现出热情奔放。时花更换的面积,不到会展岛总绿化面积的五分之一。”园林专家表示。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