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7版:国内·国际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中美共同利益远大于分歧
北京街头现吸尘减霾车
白宫:将继续筹备特金会
日本考虑对美关税报复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5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白宫:将继续筹备特金会
灭火“利比亚模式”,称美方主张属于“特朗普模式”

N据新华社电

美国政府多名官员16日说,总统特朗普对定于下月的美朝领导人会晤“抱有希望”,美方将继续筹备。

15日,朝鲜外务省第一副相金桂冠发表声明,说如果美国坚持以“利比亚模式”逼迫朝鲜“单方面”弃核,朝方将“不得不重新考虑”是否参加会晤。

对此,白宫发言人桑德斯接受采访时似乎有意给“利比亚模式”降调,说她“不清楚我们是否正运用这种模式”。

依照桑德斯的说法,美国主张“特朗普模式”,总统“会以他认为合适的方式运作。我们百分之百相信……他是最好的谈判代表”。

特朗普的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和美方一些官员近来多次提及“利比亚模式”,寻求朝鲜“完全、可验证、不可逆”地无核化,要求朝方放弃所有核武器并运到美国田纳西州橡树岭核设施保管。

金桂冠认定“利比亚模式”暴露美方“险恶”用心,企图把利比亚或伊拉克的悲惨命运强加给朝鲜。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