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9版:教育·中职特刊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州文教职业中专学校:面向全市招收100名艺术类专业推荐免试生
福建商贸学校:会计电算化专业是业内“领头羊”
闽侯美术中等职业学校 招生代码:70609
福州建筑工程职业中专学校:培养学科技能 捧回国赛金牌
闽侯县职业中专学校简介
福建经济学校:33个中高职专业就业率超过98%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5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建筑工程职业中专学校:培养学科技能 捧回国赛金牌

福州建筑工程职业中专学校1985年经省政府批准创办,是国家级重点职业学校和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

学校占地面积103亩,在校生2000多人,教职工178人,专任教师149人,本科以上学历达94.9%;研究生32人,占专任教师的21.5%。国家住建部专业指导委员会委员3人,市级名师工作室领衔名师1人,市级专业带头人12人,市级骨干教师12人。学校以建筑类专业为主,开设建筑工程施工、建筑装饰、工程造价、电梯安装与维修等专业。现拥有省级实训基地1个,行业共享实训基地7个。

学校加强师生技能培养,成效显著。近年来,教师在全国各类比赛中获得一等奖8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5个。其中,在2015年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上,黄丽君等3人团队为福建省代表队夺得该项目的首枚金牌。2012年至2017年,学生参加技能竞赛,获得全国一等奖3个、二等奖11个、三等奖6个;全省一等奖28个、二等奖22个、三等奖19个。尤其是2014年“工程测量”项目首获国赛金牌,实现福建省中职建筑类国赛金牌零的突破;“电梯维修”项目连续两年获得国赛金牌,2016年更是取得全国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近年来,考上本科院校的累计172人,居全省同类校前列。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