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社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首批435户参加6月7日将第二次抽号
外卖小哥凌晨摔伤 点餐学生帮缝伤口
架空层传来爆炸声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8年5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仓山跃进郭宅及周边旧村改造一期项目抽取选房顺序号
首批435户参加6月7日将第二次抽号

抽号现场井然有序
选房市民开心抽号

N海都记者 赵杨/文 毛朝青/图

海都讯 仓山跃进郭宅及周边旧村改造一期项目,是福州城区连片旧屋区改造三年行动计划的项目之一,昨日上午举行首次选房顺序号抽取活动,435户选择期房和准现房安置的被征收居民顺利抽取了号码。由于紧张,不少被征收户前晚一夜未眠。

下月还有两场抽号

仓山跃进郭宅及周边旧村改造一期项目涉征面积约420亩,涉迁户2219户,涉迁总面积约48.75万平方米。仓山区烟台山片区征迁指挥部办公室负责人介绍,首次参与抽号的居民为5月1日至5月20日21时签约,并于5月22日前进行搬迁封房的居民。在这个区间段,项目累计搬家封房636户,有151户选择了货币安置,还有60户选择了全现房安置,因此,首批参加选房顺序号抽取的共有435户。根据前30%“抽二选一”规则,共有131户享受连续两次抽号机会,从中选择一个满意的号码作为最终的选房顺序号。

据介绍,根据项目房屋征收补偿方案,项目现房选房按照“先签约先搬迁先选房,每户限选一套,选完为止”原则。记者了解到,准现房、期房共分三次抽取回迁选房顺序号,后面两场抽号分别安排在6月7日和6月25日进行,参与对象分别为5月21日至6月4日21时前签订协议,并于6月6日前完成搬迁、封房的涉迁户;6月5日至6月19日24时前签订协议,并于6月24日前完成搬迁封房的涉迁户。6月19日后签订协议并完成搬迁、封房的,则凭搬迁封房顺序号先后直接领取准现房、期房选房顺序号。

抽号现场欢呼声阵阵

昨日上午9时整,在纪检监察部门、人大代表、群众代表、仓山区征收办、公证处等的共同见证下,标有435个号码的乒乓球被投入摇号箱。被征收居民按照搬迁封房顺序号,逐一上台抽号,抽号结果当场公布。

开场后,好号码不断,欢呼声阵阵。郭云灵34号!庄文钦22号!张宇19号!赵在秀15号!当盖山镇郭宅村的郭道启上台抽号时,响起了更热烈的欢呼声。看到自己抽到了2号球,他也激动得手有些抖。他告诉记者,他的房子建于上个世纪80年代,当时环境糟透了,但是他相信以后会变好,所以这次房屋征迁,他选择了原拆原迁的安置方式。“75平方米的房子我拿了两套,还拿了100多万元的货币补偿款。”老郭说。

9时57分,1号花落赵清泉手中。他家的房子也是自建的,这次征迁安置,他跑了好几个现房安置小区“踩点”,最终选了一套现房和一套期房。“现房选了首山丽景,120平方米,等拿到钥匙就开始装修,争取早点住进去。”赵清泉高兴地告诉记者。

“为了更好地服务涉迁居民,我们形成了由烟台山片区征迁指挥部总牵头,盖山镇、涉迁村、拆迁实施单位等组成的‘四位一体’征收组织体系,形成了强有力的‘烟指团队’,合力推进项目。先签约先搬迁先受益,希望涉迁群众抓紧签约。”上述负责人介绍,“今天是该项目首次选房顺序号抽取,仓山区十分重视,现场由指挥部领导坐镇指挥,统建征收公司翁青副总现场总协调。烟指办、盖山镇、统建征收公司主要负责人都驻场带好各自团队,确保选房号抽取工作紧张有序地推进。”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