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有医说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关注有医说医 可在线问诊
为了病人一个屁医护凌晨守了4小时
鱼刺钻进阑尾 男童险丧命
22个北京知名专家六一来榕义诊
国网仙游县供电公司:村企共建让金山小康路更宽广
湄洲岛拆除在建“两违” 消除安全隐患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5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为了病人一个屁医护凌晨守了4小时

N海都记者 夏雨晴 通讯员 林娟

海都讯 前日,福州总医院心血管内科主治医生陈梅贤发了一个“惨痛”的朋友圈。他在朋友圈中“曝光”了自己哭笑不得的受伤经历,也记录了他刚刚度过的段子般的值夜生活:为了老人的一个屁,他凌晨在病房守了4小时;恍惚之下使用电脑,竟然一把抓起仙人球,扎了满手的刺。

说起那夜值班的4小时,陈梅贤捂着还隐隐作痛的右手,有些哭笑不得。他告诉记者,自己5月20日当天轮值夜班,心血管内科病房有位八十多岁的老大爷,因高血压住院。陪床的是他老伴,年龄也很大,走路都颤巍巍的,根本没法扶老大爷。

凌晨,老大爷突然闹起来,说当天没排便,一定要去卫生间解决。颤颤悠悠地进去之后,因为老大爷患有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陈梅贤担心出意外,就和护士一直守在马桶边。然而在马桶上坐了半天,还用了开塞露,老大爷还是排不出便,就开始在病房又哭又闹。陈梅贤只好一边看着、安抚老大爷,其他病号有事,就跑过去看下再赶回来,守着老大爷等他排便。

这样坚持到了第二天4点多,老大爷终于嘣出一个屁,安心睡觉去了。然而陈梅贤却还要继续值夜班,一直到中午,精疲力竭。“下班后准备再加班做个PPT,但实在太累了,坐下来后一把抓起书桌上的仙人球当鼠标,手被扎伤。”陈梅贤说,自己简单处理了伤口,所幸没有大碍,但手上的疼痛感让他睡意全无。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