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有医说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关注有医说医 可在线问诊
为了病人一个屁医护凌晨守了4小时
鱼刺钻进阑尾 男童险丧命
22个北京知名专家六一来榕义诊
国网仙游县供电公司:村企共建让金山小康路更宽广
湄洲岛拆除在建“两违” 消除安全隐患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5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网仙游县供电公司:村企共建让金山小康路更宽广

N海都记者 林养东 通讯员 徐海丰

海都讯 仙游金山村地理位置偏,经济发展有限,大部分青年外出打工,是典型的“老少边村”。2016年9月,国网仙游县供电公司党员干部挂钩帮扶金山村,通过“雨露计划、点亮心灯、产业扶贫、绿色扶贫”的村企共建方式,帮助他们改善生产、生活条件。

帮扶过程中,党员干部了解到,村中10千伏四金线606线路是金山村的供电主干线,全长45千米,由于处在线路末端,电压不稳,洗衣机、电冰箱只能当个摆设,且因为线路跨越山林,每到雷雨季节,线路就会跳闸,夜里经常是“山里一片黑、山外灯火明”。去年4月,该公司龙华供电所党支部加快农网升级改造,实施“村村通”工程,对四金线进行全线改造、清障。半年时间,就为金山村新增变压器5台,新建低压线路9.5千米。

考虑到茶叶、薏米是村民的经济来源之一,该公司组织技术人员为薏米加工坊提供技术支撑,协助将传统的柴油机、煤锅炉等加工设备进行电能替代改造,生产成本从原先的8至10元/吨下降为0.5元/吨。

“有了供电公司的帮忙,金山村的发展道路更宽了。”村支书彭加伙说,为了增加村集体财政收入,村里申请了45.65千瓦光伏扶贫项目,供电公司立即开辟了绿色通道,安排专人到村里,全过程对接勘察、方案设计、审查等环节。现在村部屋顶上的光伏板每天都在创造效益,目前已创收近5万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