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2版:气象
3上一版
 
高温来袭局部或超38℃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2018年5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高温来袭局部或超38℃

N海都记者 吴臻 实习生 唐羚珊

海都讯 今起我省降水范围和强度明显减弱,气温将再次飙升到35℃以上,局部地区超过38℃。进入5月以来,我省降水较之前有所增多,但是与历史同期相比,降水量依然偏少。

综合气象干旱指数监测结果显示,5月23日有9个县(市)为特旱,主要分布在南平、三明、龙岩以及中南部沿海县市。三明4月1日—5月22日累计降雨量只有128.6毫米,历史同期值为407.5毫米,偏少近七成。

据气象部门预计,今日全省多云,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明天南平、三明、宁德多云到阴,部分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南平局部中雨,其余地区多云,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

受副热带高压影响,今起至27日福州市的部分县(市)有35℃以上的高温,其中闽清、闽侯、永泰和福州市区的部分乡(镇、街)最高气温可超过37℃。今天全市以多云天气为主,内陆局部乡镇有阵雨或雷阵雨。但26日阵雨或雷阵雨的范围有所扩大,降水落区集中在北部的部分乡镇。27日降雨范围扩大到全市,部分乡镇有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