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2版:闽闻·气象
3上一版
 
豪华别墅成裸房整治示范户
未来一周 我省降水将明显增多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8年5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豪华别墅成裸房整治示范户
我省公布美丽乡村建设第二期负面案例
▲长泰县林墩办事处石横村修建大广场
泉州泉港区山腰镇后墘村边坡,采用水泥硬化过度

N海都记者 赵杨 实习生 唐羚珊

海都讯 简单采用红色砖瓦、石材栏杆等材料无地域特色,公厕屋顶用彩钢瓦搭盖,将豪华别墅作为裸房整治示范户……日前,福建省住建厅公布美丽乡村建设第二期负面案例,重点针对一些地方在美丽乡村建设中仍然存在的生活污水未有效治理、生活垃圾未有效处理、裸房整治不达标、乡土特色不明显等问题,通过正反面案例,进一步加以“纠偏”和引导。

同时公布正面案例加以引导

记者了解到,此次曝光的负面典型案例达到了79件,与此同时,也公布了正面案例进行引导。而绝大多数反面典型,均曝光了具体的地点,还有大量的照片佐证。

如裸房整治方面,龙岩新罗区曹溪街道黄坑村裸房层数高,影响风貌;漳浦县马坪镇文安村裸房问题突出;福鼎市管阳镇大山村新建住宅未及时装修,形成整片裸房;古田县凤都镇石坑村裸房较多且体量大,影响风貌;罗源县松山镇巽屿村裸房整治进度偏慢;南安市省新镇园内村只将红粉色涂料直接涂刷在裸露的砖墙表面,过于粗糙简陋等成为反面典型。

而罗源县白塔乡南洋村建筑同一色彩,通过坡屋顶、畲乡特色彩绘等形成较好的风貌;德化县上涌镇辉阳村推广“戴云山筑”风格,进行裸房整治;宁德蕉城区七都镇北山村裸房整治提取地域特色符号等正面典型也获得通报。

修建大广场 乡土特色把握不足

在示范户选择上,政和县岭腰乡高山村裸房整治简单采用水泥抹面;福清市三山镇瑟江村裸房治理示范户选取不科学,将豪华别墅作为整治示范户等也遭到曝光。

乡村特色营造方面,长泰县林墩办事处石横村修建大广场,乡土特色把握不足;莆田涵江区白塘镇柯塘村空地过度硬化,影响树木生长;泉州泉港区山腰镇后墘村边坡,采用水泥硬化过度;长泰县林墩办事处江都村景观节点使用铜牛、铜人等装饰;连城县朋口镇鱼潭村修建城市化景观池,乡土特色不足等均遭曝光。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