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1版:金融
3上一版  下一版4
 
连续3年及以上不出险 车险折扣最低2.94折
建行“云税贷”二期在我省上线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8年5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一期车险费改方案让我省车主受益
连续3年及以上不出险 车险折扣最低2.94折

N海都记者 刘龙海

随着近日太平洋产险福建分公司新一期车险费改方案的落地实施,包括人保财险、平安产险等在内的在闽三大财产险公司的新一期车险费改方案均落实到位。

根据新一期车险费改方案,调整后,3年不出险的福建(不含厦门,下同)车主,商业险保费最低折扣为2.94折。

原本5000元的保费 新费改后省了600余元

根据《关于调整部分地区商业车险自主定价范围的通知》,福建辖区内的财险公司的自主核保系数和自主渠道系数的调整范围皆为0.70-1.15,福建地区的车险费率折扣下限比此前下降了13%。调整后,3年不出险的福建车主,商业险保费最低折扣为2.94折。

和前一期的车险费改方案相比,最新的车险费改方案中的折扣低了0.5折到1.5折不等。

太平洋产险福建分公司相关人士表示,新一期车险费改方案下调了商业车险费率,进一步降低了商业车险价格,为保险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实惠。

以太平洋产险福建分公司为例,原本5000元的保费,新一期车险费改实施后,车主只需支付4356元,比原来节省了644元。

另外,保险专家建议,受益于新一期车险费改,车主可以将省下来的钱购买涉水险、自燃险等附加险,为爱车提供更全面的保障。

花小钱买附加险 三者险节假日限额翻倍

目前,太平洋产险福建分公司、人保财险福建分公司等保险公司推出了“机动车第三者责任保险法定节假日限额翻倍条款”等新条款,丰富了商业车险条款内容,为保险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所谓“机动车第三者责任保险法定节假日限额翻倍条款”,就是爱车在法定节假日(元旦、春节、清明节、劳动节、端午节、中秋节和国庆节放假调休日期,及星期六、星期日)期间发生机动车第三者责任险事故,被保险机动车第三者责任险所适用的责任限额在保险单载明的基础上可增加一倍。投保人购买了此附加险,就能享受到这一服务。打个比方,假设一位消费者投保了100万保额的第三者责任险,如果他同时购买了该附加险,那么万一他的爱车在法定节假日三者险出险的话,最高可获赔偿的金额将达到100万的两倍,即200万元。

“机动车第三者责任保险法定节假日限额翻倍条款”的保费一般为百余元,折算到每天仅需几毛钱。

太平洋产险福建分公司相关人士表示,一年中,国家法定节假日大概有115天,约占到全年总时间的31.5%,购买该附加险很划算,尤其是对于爱出游、爱走亲访友的消费者来说,“机动车第三者责任保险法定节假日限额翻倍条款”就是假日无忧出行的最好保障。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