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教育
3上一版  下一版4
 
高校招生实施细则出炉 我省取消多项高考加分
抽查学校食堂发现问题责令整改 福州巡查考点及周边食安情况
免费公交 接送马尾考生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5月3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抽查学校食堂发现问题责令整改 福州巡查考点及周边食安情况

食安监管部门检查组抽查学校食堂

N海都记者 袁丽群 通讯员 游振云 文/图

海都讯 2018年中高考在即,校园及周边餐饮单位的食品安全问题备受重视。昨日,省市食安监管部门检查组到福州三中、师大附中等学校食堂现场抽查,对发现的问题,当场责令整改,并要求相关负责人及时上报整改情况。据悉,福州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教育局,于5月25日起对高考主要考点开展为期10天的巡查工作。

“对散装食品的管理,如分装的调味品等,应该更规范、仔细些,生产日期、有效期都应标注清楚。”昨日下午,省市食安监管部门检查组在三中、师大附中食堂的检查过程中,发现两家学校食堂对散装食品的管理均存在不足,检查组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校方尽快完善。

“学校周边餐饮单位以及校外托管机构普遍存在的持证率低、食品安全意识薄弱、经营场所隐蔽、监管力量无法触及等隐患,不容忽视。”省食药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中高考在即,本次重点检查学校是否将食品安全作为日常管理的重要内容,是否建立校长为第一责任人的食品安全责任制,是否配备专(兼)职食品安全管理人员,明确食品安全岗位职责等,要求各地食品安全监管(市场监管)部门和教育部门,督促指导本辖区内学校及相关餐饮服务单位,认真开展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自查自评。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