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教育专刊
3上一版  下一版4
 
争当新时代榕城好少年
晋安幼儿园招生信息公布 公办园30%学额派位招生
十八中古风成人礼学生着汉服谢恩师
小升初公益讲座 名校长分享“制胜法宝”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8年5月3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升初公益讲座 名校长分享“制胜法宝”

N海都记者 鄢秀钦

海都讯 再过一个月,福州小学生们就要结束本学年的学习了,六年级的孩子将成为新初一学生,四五年级的孩子也将升级为高年级学生。在这些关键的转折过渡期,家长和孩子需要做哪些准备?如何培养提升孩子的综合素养能力,为未来的初高中阶段储备“强大后劲”?

6月3日(周日)14:00—16:30,海都小升初俱乐部将在福州凤凰假日酒店举办“小升初”公益讲座,邀请重量级嘉宾助阵,为广大家长和学生指点迷津,其中一位便是福州教育界大名鼎鼎的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语文特级教师王金石。

大数据分析 打通学习“症结”

5月初,海都举办了第八届“小学生综合素养体检”活动,对孩子的语言表达、知识储备、思维能力等进行全方位综合诊断,今年共有2000多名学生报名参与。

素养体检研究小组成员王老师介绍,经过连续多年的跟踪诊断和样本分析发现,孩子间的差别在习惯养成和综合素养能力上。

其实,每个阶段的学习各有侧重点,小学重在习惯养成,高中重在思维拓展,初中作为承上启下的三年。王老师说,后劲足不足,要看基础扎不扎实,学习思维和认知有没有跟上。

本周日的“小升初”公益讲座,来自学大智囊团的老师,将介绍小学和初中的学习差异,解析学校青睐什么类型的学生、家长和学生如何做好过渡阶段的心理准备等。

王静曦:资深数学教师,十年累计授课超9570小时,培养学生11480人次。她自创了一套“深度思考能力”的提升大招,训练孩子探索规律、总结规律和拓展提升应用能力,让“分析+推导+探究+归纳+迁移”的思维贯穿于孩子的学习。

林晓芳:有8年语文教学经验,教学内容跨越小初高三阶段。创作型教师,阅读推广人,迄今出版、发表儿童文学作品30余万字。

王金石校长 带你走进“数理大世界”

“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听过现代中学校长王金石讲课的家长和孩子,无不被他的魅力所倾倒,甚至有人感慨,“没能成为王校长的学生,真是人生一大憾事。”

这个遗憾,海都来帮你弥补!周日下午2点相约凤凰假日酒店,带着孩子一起走进王金石校长充满激情的“数理思维世界”。

王金石校长是语文特级教师,曾获得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福建省优秀校长、福州市首届名学科带头人等荣誉称号,担任延安中学校长期间,延安中学创下中考成绩公立校“14连冠”的骄人战绩,而“数理思维”培养模式,正是他秘不示人的“中考撒手锏”。

今年,王金石接受现代中学的聘请,成为这所新私立中学的首任校长。王校长透露,今年起将在现代中学初中阶段全面推行数理思维课程和教育模式。“数理思维的培养挖掘,最大程度能提升天生智商的10%。”在本次讲座上,王金石将分享他的“数理思维”理念,为孩子打开通往数理思维世界的大门。

□讲座时间 6月3日(周日)14:00—16:30

□讲座地点福州凤凰假日酒店(杨桥中路289号)

□参加方式

1.电子入场券(免费领取):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报名表。

2.纸质入场券(免费领取):到学大教育各教学点领取,讲座当天凭券入场。

鼓楼校区:五一北路1号力宝天马广场2层(省立医院斜对面),电话

0591-83353800

西湖校区:杨桥中路97号大楼2层(省交警总队对面、公交高峰桥站旁),电话0591-83997016

鼓屏路校区:鼓屏路137号鼓屏综合楼2、4、5层(屏山永辉正对面),电话0591-87808477

金山校区:金山碧水中区傲梅苑1层农业银行旁(榕城广场斜对面),电话0591-83583655

泰禾校区:新店镇坂中路6号楼泰禾广场3号楼4层,电话0591-87725722

王庄校区:王庄街70号2区3层(中国建设银行楼上),电话0591-87582811

台江校区:台江路君临天华A区天华天街商贸城2层(台江区委旁),电话0591-83209655

烟台山校区:临江街道观海路66号太平洋城1~4楼连体1层15店面,电话0591-83702801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