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政经事
3上一版  下一版4
 
省图改扩建 将更舒适、更智能
全球精品金鱼“游”入榕城选美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8年6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球精品金鱼“游”入榕城选美
2018海峡渔博会今开幕;首届中国(福州)世界金鱼大赛将亮相,为国内规模最大、参选品种最多、参与地区最广的评选活动
昨日,刚布展的金鱼,吸引了一女士的目光

N海都记者 袁丽群 陈晋/文 黄孔瑜/图

海都讯 看金鱼选美,寻“舌尖上”的海洋,2018海峡渔博会精彩来袭,邀您吃喝玩乐一站式体验。今日上午,2018海峡(福州)渔业周·中国(福州)国际渔业博览会·亚太水产养殖展(以下简称“渔博会”)将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展览持续至3日。

据悉,本届展会规划展示面积将首次达到6万平方米,设置主题形象展、中国(福州)国际渔业博览会、亚太水产养殖展等三大展区,已有西班牙、法国、意大利等34个国家和地区的535个展团或企业注册参展,境外展商占比22%。此次渔博会有哪些精彩值得期待?昨日,海都记者提前探馆。

亮点一:北京宫廷金鱼首次亮相福州

最多、数量最多、参与地区最广的一次国际性金鱼比赛,吸引到了全球主要金鱼产区和产地的金鱼养殖企业携上万尾金鱼来榕参赛。

记者了解到,参赛金鱼包括兰寿、日寿、泰寿、琉金、蝶尾、珍珠、顶红等国内外精品金鱼品种,角逐全场21个奖项,同时比赛评出一只全场总冠军和一只“兰寿王”。赛后,所有参赛金鱼将集中展示,届时,观众除了能够欣赏到“世界金鱼之王”——福州本土特色的“福寿”金鱼,及五花兰寿、红白兰寿、珍珠鳞、熊猫蝶尾、琉金、蝶尾、珍珠、顶红等传统品种,还将看到金鱼“世界金鱼看中国,中国金鱼看福州。”早在2013年,福州就荣获了“中国金鱼之都”称号,今年复评,再次获得这一称号。记者昨探馆看到,各类金鱼已“游”进展馆。

据悉,首届中国(福州)世界金鱼大赛将在5号展馆举行,大赛邀请了国内四大流派的金鱼养殖企业以及来自全球重要金鱼产区的金鱼养殖企业参加,是目前国内举办的规模最大、品种老祖宗——北京宫廷金鱼“宫鹅”“王字虎”,这是它们首次亮相福州。

亮点二全球高端海产将“游”进展馆

福建特色优质水产品名扬海内外。此次渔博会,将有15家我省知名海鲜企业集体亮相6号馆。

这些企业主要来自福鼎、霞浦、蕉城、连江、马尾、秀屿、晋江、诏安等县(区、市),产品主要有宁德的大黄鱼、鲈鱼、曼氏无针乌贼;诏安的精品石斑鱼;福州琅岐岛的锯缘青蟹;莆田南日岛的鲍鱼等。现场的“厦门会晤水产品供应企业集中展示”,不仅为到场观众提供近距离接触高端海洋鲜品的机会,同时也让特色优质的水产品摆上普通老百姓的餐桌。

此外,本届展会融入国家发展战略,重点邀请“海丝”沿线国家驻华使领馆及商协会到会参展推介。来自全球的很多高端海产品都将在国际展区展出:有来自印尼的黑鲳鱼、石斑鱼、石鲈(甜唇)、克罗鱼、苏罗、钩鱼、线鳍、红鲷鱼、金枪鱼等鲜活、冰鲜及冷冻水产品,以及沙丁鱼罐头、干海带等各类水产加工品。

逛展攻略

展馆入口处,设有售票点,市民可现场直接购票进馆参观,每张票20元。其中,6月1日,仅限参观5号馆;6月2—3日,可参观全馆。

1.可乘坐的公交线路有:

501路(金融学院—公交海峡国际会展中心西站)136路(公交仁德站—公交海峡国际会展中心西站)177路(温泉公园博物馆—公交海峡国际会展中心西站)

307路(福大东门—公交海峡国际会展中心西站)2.展区直通巴士(一元投币)

白湖亭公交总站—公交海峡国际会展中心西站,6月1日—3日,每天9:00—17:00,约每10分钟一趟。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