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国内
3上一版  下一版4
 
习近平向上海合作组织首届媒体峰会致贺信
非法枪支弹药 月底前主动交出可从轻处罚
生命至上 安全发展
严惩利用互联网侵害未成年人犯罪
海军与中核集团签署 军民融合合作协议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6月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严惩利用互联网侵害未成年人犯罪
最高法发布10起典型案例,为儿童健康成长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

N据新华社电

最高人民法院1日发布了近年来人民法院依法审判的利用互联网侵犯未成年人权益的10起典型案例,充分发挥典型案例规范、指导、评价、引领社会价值的司法功能,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

这10起案例是:林某某通过网约车猥亵儿童案,施某通过裸贷敲诈勒索案,庞某某等人约网友见面强奸案,杨某某假借迷信强奸案,乔某某以视频裸聊方式猥亵儿童案,叶某甲通过网络向未成年人贩卖毒品案,刘某某提供虚假网络技术诈骗案,江某某网上虚假销售诈骗案,王某以招收童星欺骗猥亵儿童案,付某某诉某网络公司、某教育中心名誉权、隐私权纠纷案。

据介绍,过去五年全国各级法院依法审理了拐卖、猥亵儿童等侵害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刑事案件18860件,惩处罪犯19248人;审理了一批毒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传播淫秽物品案件8207件,惩处罪犯8680人。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