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1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州直达广州高铁 下月开通
128公斤鱼丸抢眼
7月起 榕增设六条公交专用道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6月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128公斤鱼丸抢眼
渔博会昨日在福州开幕;今明两天,所有展馆向市民开放,门票为20元
大鱼丸直径60厘米,重128公斤
这条金鱼获得全场总冠军
2.2米长的金枪鱼重265公斤
扫二维码,看“金鱼王”

N海都记者 王林成 陈晋/文 黄孔瑜/图

海都讯 昨日,我国南方地区规模最大的渔业盛会——2018海峡(福州)渔业周、中国(福州)国际渔业博览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本届渔博会亮点多多,鱼丸馆和金鱼馆最为火爆,256斤鱼丸之王、500斤蓝鳍金枪鱼吸睛效果十足。本届展会展览面积达到6万平方米,设置了主题形象展区、国际展区、海洋与渔业人才展区、福州金鱼及休闲海洋渔业展区、台湾展区、金鱼大赛比赛及展示区等十大展区。今明两天全馆对社会观众开放,票价为20元。

大鱼丸申报吉尼斯纪录

昨天,最热闹的展馆当数鱼丸馆。不少参展商拿出了各类美味的鱼丸供市民品尝,观展市民还能亲眼目睹鱼丸之王的烹煮过程。

记者看到,在6号馆展台上,一颗重达128公斤的鱼丸吸引了诸多市民的目光。据现场负责人陈先生介绍,鱼丸之王的制作过程耗时1个月。“鱼丸之王采用鳗鱼肉、淀粉、猪肉制作,刚开始做的时候,跟普通鱼丸制作过程一样,难度不大,但到了后续阶段,如何把这么大的鱼丸做成形,并且煮熟,是最难的地方。”陈先生说,他们花了一个月的时间,来制作鱼丸之王,一共做了2个,在展台上展出的这颗鱼丸是开幕式当天凌晨5点刚制作完成的,直径超过60厘米,他们会现场申报吉尼斯世界纪录,之后再将其放入大桶内烹煮,可供1500多名市民品尝。

在鱼丸之王展台一侧,千人火锅活动区现场烹煮了各类美味鱼丸,备受市民青睐,引来许多人品尝。

蓝鳍金枪鱼现场解剖

本届渔博会最大、最吸引人关注的一条巨型蓝鳍金枪鱼,在万众期待中,终于亮相。昨日上午,这条重265公斤、2.2米长的蓝鳍金枪鱼刚出现在7号展厅,就吸引了市民的目光。

据介绍,蓝鳍金枪鱼属于非常稀有的深海鱼类。现场,一名刀工师傅一手按住鱼头,一手持刀,先割下两边鱼鳍,然后切下鱼头,随后稳稳剖开鱼身。不到15分钟,一尾巨型蓝鳍金枪鱼在师傅娴熟的刀工下“四分五裂”,赢得现场观众一片喝彩。

另外,现场还有一头重达220斤的巨型石斑鱼,引吸不少观展市民纷纷驻足拍照。

评出金鱼总冠军

都说“世界金鱼看中国,中国金鱼看福州”,来自中国、泰国、日本等国家和地区的500多只金鱼现场角逐。昨日上午,海峡会展中心5号展馆人头攒动,异常热闹,许多市民涌向金鱼展区,目睹评选出来的寿王金鱼、总冠军金鱼、亚军金鱼和季军金鱼的美貌。

记者看到,摆在金鱼展区最中间位置的,分别是全场总冠军和寿王。其中,寿王金鱼身形圆润,鱼体呈金黄、白、黑相间;而总冠军金鱼则是红、白、黑相间,体态婀娜,慢悠悠地在鱼缸里游来游去。

“每届渔博会,我都会来看金鱼展,福州的金鱼这几年越来越有水平。”现场,65岁的刘阿伯告诉记者,他也是一名养鱼爱好者,每次来看金鱼展,也会现场咨询一些养鱼技巧,顺道参观下这些体态婀娜的金鱼。

螃蟹住定制公寓

除了各种海产品抢眼之外,本届渔博会还带来了最先进的渔业技术。

在7号馆的中科海展位上,记者看到了一套全新理念的养殖装备——蟹公寓,一只只蓝色的盒子就像一个个房间,每间的住户都是一只螃蟹。每一幢公寓,不仅配备完整的排污系统,而且连蓄水池、高速砂缸、紫外线杀菌器、蛋白分离器、温控设备,水泵等设施也一应俱全。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