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国内
3上一版  下一版4
 
国税总局责成江苏省地税局调查:影视从业者“阴阳合同”涉税问题
内蒙古大兴安岭原始林区 雷击火蔓延四千人救援
海南设立海口江东新区 打造自贸区集中展示区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8年6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税总局责成江苏省地税局调查:影视从业者“阴阳合同”涉税问题

N新华 央视 新京报

记者3日从国家税务总局获悉,针对近日网上反映有关影视从业人员签订“阴阳合同”中的涉税问题,国家税务总局高度重视,已责成江苏等地税务机关依法开展调查核实,如发现违反税收法律法规行为,将严格依法处理。

国家税务总局表示,将在已部署开展对部分高收入、高风险影视从业人员依法纳税情况进行评估调查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风险防控分析,加大征管力度,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

此外,央视记者从江苏省地税局了解到,江苏省地税局已组织主管税务机关等依法开展调查核实。

□相关阅读

5月28日,有公众人士在其新浪微博上发了一条消息,称某女明星在一部电影拍摄期间只待了4天,但获得的片酬高达6000万元,只是向政府纳税的“小合同”金额才1000万元,而另有“大合同”金额5000万元,即俗称的阴阳合同。

一石激起千层浪,明星巨额逃税,成为这几天网友讨论的热门话题。

法律人士指出,如果此事最终确认为真,那么该明星除了要补交巨额税款之外,还将面临巨额罚款。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