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闽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高新区轮船港 6个月内将除黑臭
鼓山鼓岭“灭虫”市民勿围观
福州三八路和金鸡山路旁 新种行道树护木架遭毁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6月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鼓山鼓岭“灭虫”市民勿围观
为柳杉毛虫和毒蛾,工作人员用高压水枪,喷洒药剂消杀
鼓岭山道上,工作人员▲正在给路旁的柳

杉喷洒除虫药水
▲死去的毛虫掉落地面

N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王浩志/图

海都讯 近日,福州鼓山和鼓岭,不少游客发现,景区内,黑色毛毛虫的数量在增加,这其中有柳杉毛虫,也有部分区域出现毒蛾。昨日,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这一周多时间,鼓山和鼓岭都在灭虫,避免出现2015年夏天的柳杉毛虫灾害爆发的状况。

从上周起启动灭虫方案

昨日,市民林先生向记者反映,鼓山的十八景区到涌泉寺段的古道,近百米的区域出现黑色毛毛虫;此外,在鼓宦公路种植柳杉的区域,也出现了毛毛虫。

鼓岭旅游度假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陈女士说,上周他们就已启动灭虫方案。

“古道上的是金森女贞的毒蛾,已完成防治工作。现在,对鼓宦公路上的柳杉毛虫进行处理。”陈女士表示,对柳杉毛虫以往使用“白僵菌”进行防治,在出现爆发苗头的情况下,会用除虫菊酯类杀虫剂消杀。

仿生低毒消杀保护生态

昨日,在一处消杀点记者看到,路面上有数十只黑色毛毛虫从树上掉落,大都已经死亡。施工人员戴着口罩,用高压水枪将药剂化作水雾,喷向十余米高的树冠上。

现场负责人卢先生介绍,柳杉毛虫灾害是在端午节之后爆发,目前采取的是仿生低毒的防治措施,这种除虫菊酯类杀虫剂对人、动物和植物的影响较小,有助于保护生态。

但是专家也提醒,消杀时市民不要围观,也要避免触碰毛毛虫,以免引起不良反应。感谢市民林先生,奖50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