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01版:导读
下一版4
 
三环辅路跨福飞路 将建高架桥
导读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8年6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环辅路跨福飞路 将建高架桥
可缓解该路口堵情,力争春节前通车;琴亭互通将新增一条匝道,从火车站北广场出来的车辆,可从这里直接上三环主路
新建高架桥(辅道上车辆可直接跨过福飞路)
新建匝道(车辆可从三环辅道直通主路)

N海都记者 王林成/文 包华/图

海都讯 三环辅路与福飞路交叉口,眼下是福州市区一个较为显著的堵点,车辆时常在此排起长队。主要原因是,很多进出福州火车站北广场的车辆都要途经这一路口。

记者昨日从福州市建委获悉,作为福州第二批缓堵项目的重头戏,三环辅路跨福飞路高架桥工程已动建,主体工程力争2019年春节前通车。这座高架桥将如何缓解该路口堵情?海都记者昨来到现场探访。

琴亭互通东侧,建匝道直通三环主路

“目前,北广场已逐渐成为车辆进出福州火车站的首选通道。但根据三环沿线目前的交通设置,驾车从北三环前往火车站北广场,要提前下辅路,通过福飞路、五四路等路口,沿线红绿灯较多。”福州市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经反复研究,他们将改造工程分为五部分,其中最重要的就是新增一座高架桥和一条匝道,另外还有两处辅路拓宽,以及一处人行、非机动车道建设。

昨日,海都记者在三环琴亭互通东侧辅路边看到,一段人行道上已开始围挡施工,几台桩机正在打桩。“此处将新建一条长375米的匝道,接入三环琴亭互通,让驶出火车站北广场的车辆,可在此处直接驶上三环主路。”业主单位福州市城乡建总项目负责人介绍说,这样一来,离开火车站北广场向北三环行驶的车辆,就可以避开福飞路口的堵点。

450米长高架桥 将跨越福飞路堵点

而在三环辅路福飞路口,记者看到,现场已开始移植树木、修建便道。

“这里将新增一座三环辅路跨福飞路的高架桥,长450米。这座高架桥可谓是整个工程的核心,主要目的是让从北三环前往火车站北广场的车辆,可由高架直接通行,从而减轻三环辅路福飞路口的交通压力。”福州市城乡建总项目负责人表示,由于高架桥施工要占用部分辅路,所以施工方将先行修建便道。

据介绍,新建的一座高架桥和一条匝道,力争2019年春节前建成通车。后续再拓宽改建辅路,对影响到的人行道、非机动车道进行完善。整个工程完工后,北三环辅路的通行能力将提升,与福飞路交叉口的交通压力也将明显降低。届时,北三环与五四北、火车站北广场间的路网联系,将变得更加顺畅。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