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政经事
3上一版  下一版4
 
海拔600米山谷 紫色花海初放
周日来儿童公园给植物做名片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8年6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拔600米山谷 紫色花海初放
鼓岭版“普罗旺斯”,位于长田溪游步道,毗邻鼓岭老街,种植了15亩柳叶马鞭草,花海将开到9月
花海引来蝴蝶翩翩起舞
梯田式花海,美得让人流连忘返

N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王浩志/图

海拔600米,面积15亩,紫色的童话世界,被誉为福州鼓岭版“普罗旺斯”的长田溪花田,近日迎来了柳叶马鞭草的初放。

柳叶马鞭草,原产于南美洲,是多年生植物。它是薰衣草的最佳模仿者之一,气味清新淡雅,带有一点柑橘的气息。此前,福州花海公园已经成功培育了这种植物,总面积超过14亩,每年只需修剪施肥,不需要重新播种。

今年2月,福州鼓岭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开始在长田溪沿线开荒,在整地、清杂、育苗后,3月份将柳叶马鞭草小苗移栽入田,种植面积超过15亩,打造梯田式花海。

这些柳叶马鞭草本周迎来初花,月底将迎来盛花期。紫色的柳叶马鞭草,种植在海拔600米左右的郁郁葱葱的山谷之中,如同瀑布倾泻一般,这是福州市区少见的景观。游客在赏花的同时,还可以和各种色彩斑斓的蝴蝶亲密接触,同时聆听山涧溪流的潺潺水声。

据园林专家介绍,鼓岭气候凉爽湿润,柳叶马鞭草在长田溪花田中能从5月开到9月。如果试验成功,在每年的11月到12月,柳叶马鞭草还将绚丽绽放一次。

花田位于长田溪游步道,这条游步道是鼓岭唯一一处亲水游步道。它与鼓岭老街相连,游客在这条观光线路上,可以领略老街的人文景观和花田的自然田园风光。

据管委会工作人员介绍,长田溪花田有东西两个入口,一个在映月湖下方,另一个在柯坪方向网球场。建议游客先到达柳杉王公园停车场,经过万国公益社,再到宜夏村的映月湖,进入花田游览。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