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7版:国内·国际
3上一版  下一版4
 
商务部:不希望中美贸易摩擦升级
加长版“复兴号”来了
欧盟将报复美国高关税
伊朗“揭幕”离心机生产设施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6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欧盟将报复美国高关税
预计总额28亿欧元,包括威士忌、牛仔裤、钢铁制品等

N据新华社电

美国总统特朗普政府挑起贸易战让西方盟友怨声载道,势必在8日开始的七国集团(G7)首脑会议上触发激烈交锋。法国、德国和加拿大领导人在峰会前夕加紧磋商如何应对美方贸易政策,明确支持多边主义体系,而美国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拉里·库德洛说,特朗普在峰会期间不会退让。

美国先前宣布结束对欧盟钢铝高关税临时豁免,从6月1日开始对欧盟以及加拿大、墨西哥等经济体的钢铝产品分别征收25%和10%关税,招致这些盟友强烈不满。欧洲联盟6日说,正在与成员国协商对美国高关税采取何种反制措施,预计6月底可以走完相关流程,有望从7月初开始对一系列美国商品征收报复性关税。

法新社6日报道,欧盟

所列报复清单涵盖广泛,包括美国威士忌、橙汁、牛仔裤、摩托车、钢铁制品等。按照欧盟委员会副主席谢夫乔维奇的说法,欧盟反制措施“经过权衡、合乎比例,意在对抗美国单边主义和犯规决策。弄到这步田地,我们感到遗憾”。

路透社6日报道,根据欧盟草拟的征收报复性关税方案,预计总额28亿欧元(约合211.6亿元人民币)的美国商品将受影响,

面临欧盟方面25%的关税;另外还有诸多美国商品将在今后几年间被欧盟方面征收10%至50%不等的关税。

现阶段,欧盟各国对这份报复方案大致没有异议,预计可顺利出台。

美国钢铝关税措施可能影响总额64亿欧元(约合481.6亿元人民币)的欧盟商品,欧盟方面已于本月1日诉诸世界贸易组织争端解决机制。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