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1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十万市民徒步感受生态福州
闽21项传统工艺项目入选第一批国家传统工艺振兴目录
福州公积金将可跨行委托还贷
京剧电影《大闹天宫》举行媒体推介会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8年6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十万市民徒步感受生态福州
福州生态公园徒步大会昨举行,主会场设在晋安,分会场在其他11个生态公园
这一家人在鹤林生态公园里欢快徒步行

N海都记者 王林成/文 王浩志/图

海都讯 昨天上午,2018年福州生态公园徒步大会启动仪式在晋安区牛岗山海绵公园和鹤林生态公园举行。广大福州市民用一场家门口的生态体验之旅,亲身检验、见证城市生态文明建设成就,收获健康与快乐。省委副书记、福州市委书记王宁,福州市市长尤猛军等领导出席活动,和市民一起走进公园。

12个生态公园宛如12颗“明珠”

本次徒步大会由福州市政府主办,以“健步生态公园 乐享民生之福”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推动全民健身运动开展,促进福州生态文明建设,展示和宣传福州城市良好形象。本次活动主会场设在晋安区,参与人数超过万人。福州全市其他11个县(市)区分别在各自生态公园举行分会场活动,参与总人数有十几万人。

2018年春节前,福州新增了12颗“生态明珠”。作为重要民生项目,12个全新的生态公园福州市12个县(市)区各有一个,总面积达493.59公顷。生态公园建设中尊重自然,合理布局配套设施,重点突出生态建设理念,打造完整生态体系;因地制宜,寻求特色,打造四季花海、文化、体育等主题个性符号突出的亮点,增强吸引力。

12个生态公园分别是:鼓楼区福山(郊野)生态公园、台江区光明港生态体育公园、仓山区高盖山生态公园、晋安区鹤林生态公园、马尾区天马山生态公园、福清市市民休闲生态公园、长乐区南山生态公园、闽侯县青口千家山生态公园、连江县含光生态公园、闽清县江滨生态公园、罗源县凤梅生态公园、永泰县小汤山生态公园。

两项互动活动市民积极参与

为增加互动性,活动主会场开展了“爱心轨迹”和“万人随手拍”两项新媒体互动活动。市民通过现场扫码参加相应活动,为美丽榕城打CALL。

其中,市民参加“爱心轨迹”活动,在现场打开微信扫码,可对应生成心形轨迹。当走完全程并完成三次不同扫码,爱心轨迹将全部亮起来,并生成电子荣誉证书。参与者不仅可在朋友圈分享荣誉,还可以点击证书底下的抽奖按钮。系统随机产生200名幸运者。

参加“万人随手拍”活动并上传照片成功的,还将有机会获得“为榕城添绿”奖——可在晋安区牛岗山海绵公园认养自己专属名义下的绿树,为榕城造绿添彩。活动主会场除了有好玩的,还有不少好看的。

下一篇4